iPhone 5被指借乔布斯光环营销:结局注定成功

[摘要]有媒体报道称,iPhone 5是乔布斯最后安排好的产品,但是MarketWatch专栏作家德沃拉克(John C. Dvorak)认为,这只是苹果的营销手段,尽管这手段注定将获得成功,但是在iPhone 5之后,苹果如果不能更好应对日益成熟的智能手机市场,恐怕就真要走下坡路了。

(中国软件网讯)导读:有媒体报道称,iPhone 5是乔布斯最后安排好的产品,但是MarketWatch专栏作家德沃拉克(John C. Dvorak)认为,这只是苹果的营销手段,尽管这手段注定将获得成功,但是在iPhone 5之后,苹果如果不能更好应对日益成熟的智能手机市场,恐怕就真要走下坡路了。

以下即德沃拉克的评论文章全文:

尽管乔布斯(Steve Jobs)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是显然,没有人想要让他就此安息。

MSNBC和一些媒体都报道称,苹果(AAPL)的前首席执行官其实已经预先安排好了所谓iPhone 5。真的如此吗?他除了留下工作遗产,就没有别的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了?

iPhone面对着那些后起的,屏幕更大,观看效果更好的手机的挑战,已经显示出了疲态。根据目前的估计,苹果还将继续锁定他们的4英寸屏幕,可是看上去,目前市场最钟意的,已经是4.8英寸左右的大小了。

我相信,现在广受欢迎的三星(微博)5英寸Note手机堪称是在这个角度走到极致的。有人爱它,也有人恨它,而爱的人远远超过恨的。

回过头来说说乔布斯,以及似乎现在还无法接受领袖离去事实的果粉们:现实是,乔布斯很可能和iPhone 5全无任何关系,可是事情偏要表现得似乎是他和新产品有很大关系似的,这样,所有的果粉们就会再一次聚集在新产品周边,将其当作纪念版的藏品。于是乎,我们可以看到庆典,看到靓丽的销售数字,看到股票价格上涨的新的助推器!

苹果的股价现在已经踩了刹车,而且还有CNet等奇奇怪怪的报道,说诺基亚(微博)的Windows手机已经卖得比iPhone好了。在我看来,这可能性应该不大,可问题在于,对股价而言,这显然也是个打压。

把iPhone 5打造成“乔布斯的最后作品”显然会创造出巨大的销售动力,哪怕其屏幕其实太小,使得手机失去了真正的竞争力,也不会改变完美营销策略造成的结果。

关于最新的安卓手机与Windows手机,以及iPhone三者之间的优劣争论,我已经听得太多,参与的也不少了。坦白地说,无论是iPhone还是Windows产品,我都不觉得他们较之安卓产品有任何品质上的优势,更不必说,后者一般而言还是最经济的选择。

Windows手机我是越用越不喜欢,至于iPhone,在我这里已经过时了。

iPhone的死忠们总是宣称,他们的应用程序实在是太棒了,因为这个他们也不可能放弃自己的手机,然而实际上,这些应用程序几乎每一个都有安卓版本,而且常常是售价更低,甚至干脆是完全免费。

甚至,一些原本真的是特别为iPhone量身打造的应用程序,比如让用户监控和遥控自己车辆的日产Leaf,现在也被搬到了谷歌(微博)的安卓平台上,毕竟,用户需求至上。

在Siri之后,苹果还能拿出什么来推动iPhone 5热卖?实话说,除了乔布斯留下的光环之外,我再也无法找到任何其他。

现在,智能手机技术以及纪念馆进入了成熟期,没有太多东西是你能做到而别人做不到的了。

我的估计是,iPhone 5肯定会让市场激动不已,大卖特卖,让苹果的股价再度找回上涨的感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