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省公司总经理竞聘:8年首次公开选拔

[摘要]5月23日消息,针对中国移动(微博)省公司及总部部门总经理竞聘一事,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竞聘已接近尾声,比预想的时间长,近日将出结果。

(中国软件网讯)5月23日消息,针对中国移动(微博)省公司及总部部门总经理竞聘一事,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竞聘已接近尾声,比预想的时间长,近日将出结果。据悉,除了竞聘外,中国移动还会有一些省公司及总部部门总经理的轮岗,两者交织在一起,中国移动中高层干部调整的规模将不会小。

前两轮考试开始已结束

知情人士透露,参与竞聘的人均需来北京参加考试,且认为此次竞聘机会宝贵,因为中国移动历史上从来没搞过如此规模的公开竞聘。早先的2005年,中国移动曾进行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层面的竞聘,时任山东移动总经理的刘爱力与当时的北京移动总经理沙跃家参加竞聘,最后胜出,但那轮竞聘层面更高,且离现在已经8年。

此次总共有300多人参加竞聘,总部部门及省公司副总经理的竞聘已经进行了两轮,第一轮考试过后,剩下60人左右参加第二轮考试。第二轮考试也早已于两三周前结束,还没有公布结果。但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已到了将要公布的最后关头。

总部部门及省公司总经理招聘3人

此次竞聘提供的岗位也丰富,包括总部部门及省公司总经理和副总经理两种。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总部部门及省公司总经理的竞聘,据悉,该层面的竞聘者不需要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最后胜出者为3人。而总部部门及省公司副总经理则预计将选出十几名。

业内预计,此次竞聘的同时还将伴随着一些总部部门及省公司总经理的轮岗。

今年2月,业内传出,有十余省公司总经理将轮岗,不过,迄今只实现了一部分。包括北京移动总经理何宁已调任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总经理,河南移动总经理董昕调任北京移动总经理,陕西移动总经理魏明调任河南移动总经理,中国移动市场部总经理周承阳调任湖南移动总经理,中国移动数据部总经理高念书接任市场部总经理,中国移动数据部副总经理刘昕负责数据部工作,湖南移动总经理王建根退居二线等。

但当时的传言还涉及云南移动总经理权明富、天津移动总经理张永平、江苏移动总经理王建等。这些传言是否会在此次总部部门及省公司总经理竞聘后同时实现,则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