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渠道大会优秀产品推荐之:方正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

[摘要]在第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上,众多的厂商向广大的合作伙伴展示了他们优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此,我们先挑选出一些有特色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推荐。本文推荐的是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推出的方正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

第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已于4月下旬在北上广胜利召开。在今年的渠道大会上,众多的厂商向广大的合作伙伴展示了他们优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此,我们先挑选出一些有特色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推荐。本文推荐的是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推出的方正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

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依托北京大学和方正集团,是一家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一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的综合服务商。公司现有员工4000人,拥有4个研发基地,2个合作研究中心,在北京、苏州、武汉、东莞、江阴、东京、大阪等地建有前方交付平台和研发基地。方正国际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被连续评为中国软件出口示范企业和专利试点先进单位,多次获得“中国出口服务外包企业20强”和“中国服务外包品牌之星”称号。方正国际主要面向媒体、智能交通、医疗卫生、金融、电子商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软件和信息服务。多年来,它坚持自主创新和"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丰富产品线和完善的行业解决方案。实现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软件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向发达国家的规模出口,具有成功实施两个单体超亿元的特大软件开发项目的经验,是目前中国高科技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代表品牌。

近年来,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极大的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城市化进程,然而交通拥堵问题也随之而来,而且近几年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不仅仅局限于大城市,在二线甚至三线城市也开始蔓延,这一系列的问题不能简单的靠抑制汽车消费或者盲目扩建公路来解决。方正国际认识了到这一现状——建设集企业资源共享、工作协作、集车载设备、无线通信、实时监控、智能排班调度、便民引导、企业管理于一体的智能公交平台。方正国际是IBM软件的合作伙伴,其方正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和IBM WebSphere软件有深入合作。

方正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全面分析了现状问题,有着框架灵活、集成度高、数据准确性高等特点。它的交通局信息服务平台可以为各个交通业务系统服务。公交基础信息服务平台作为底层服务平台,统一规划系统,避免以后系统的重复建设和资源孤岛等目前信息化建设的通病;通过公交基础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统一管理用户,将用户所使用的功能集成在一个访问平台上,实现应用系统使用的统一;接口管理系统,通过建成以GPS设备为核心的物联网应用综合系统,任何车载传感器及视频监控、站台到站信息发布、站台公众信息发布均可通过统一规范的接口标准接入智能公交的应用群,结合后台软件组建可远程遥控并有一定自控能力的公交物联应用系统。通过公交基础信息服务平台的数据服务功能实现不同实体平台之间的数据交换与共享,为今后信息系统的组合创造条件;通过形成共性信息服务功能和统一的管理方式降低应用系统建设的复杂性、提高应用系统建设的效率、统一应用系统维护的方式。它建设了运营动态监控分析平台,做到GPS监控(包含车辆的各种信息)、智能排班、公交智能调度、实时数据分析、应急救援等。另外,其公交运营管理平台结合先进的报表引擎,提供多维度的公交运营报表。它的便民引导服务平台提供了丰富公众查询,规划建设触摸屏系统、手机终端、移动电视的结合等。它还具有协同办公管理平台,对各个业务平台的使用集成,完成用户的一站式登录,同时提供待办事宜、信息推送、邮件审批、及时通信等功能。

方正国际致力于成为中国轨道交通领域最大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提供商,成功开发出一整套适合国情、功能完善、灵活扩充、使用方便的AFC应用系统,并且成功服务于日本、迪拜、土耳其、马来西亚、北京、西安、天津等国内外大都市,已成为城市轨道交通信息化建设的典型示范。苏州工业园区公交公司利用方正智慧交通综合解决方案,提高了到站率和市民满意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