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安卓有望主导移动操作系统

[摘要]市场研究公司Ovum最新报告预测,智能手机的表现优于整体市场——2011-17年间,出货量将达17亿部,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高达24.9%;并且随着手机厂商争相将安卓作为其智能手机的主要平台,安卓有望将在未来五年内主导移动操作系统。

(中国软件网讯)市场研究公司Ovum最新报告预测,智能手机的表现优于整体市场——2011-17年间,出货量将达17亿部,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高达24.9%;并且随着手机厂商争相将安卓作为其智能手机的主要平台,安卓有望将在未来五年内主导移动操作系统。

Ovum在其最新预测指出,在新兴市场(连续增长将继续推动手机出货量)需求带动下,全球每年手机出货量将在2011至2017年间保持6.3%的复合年增长率。如北美和西欧等发达国家市场的新增出货量将几乎完全来自于智能手机,而2017年功能手机在新兴市场的影响依旧很小。

Ovum公司首席分析师亚当·林奇(AdamLeach)表示:“安卓将在未来五年主导智能手机市场。虽然苹果自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已经界定了智能手机市场,但我们现在看到安卓系手机出货量的大幅增加,预示着该操作系统对手机制??造商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2011年,采用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占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总量的44%,较2010年的17%显着增长。然而,随着安卓系智能手机在未来五年内保持26.8%的复合年增长率,该操作系统的份额将在2017年达到48%。苹果的iOS将在2017年成为排名第二的软件平台,占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27%,较2011年的23%略有增加。其余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与安卓和/IOS存在很大的差异。

林奇指出:“虽然苹果手机在出货量方面仍落后于安卓系手机,在苹果仍将是预测期内智能手机市场中的一个关键参与者和创新者。我们预计微软将在2017年确立其WindowsPhone智能手机平台的低位,尽管该公司起步较晚。”

在诺基亚的大力协助下,WindowsPhone智能手机平台将在2017年占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13%。尽管RIM的黑莓平台自2009年以来丢掉了大量市场份额,但仍将在2017年保有10%的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