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林显郎:PC笔记本换机速度变慢

[摘要]日前,宏碁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林显郎在奥运战略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受到苹果的冲击,但未来的PC市场竞争虽然很激烈,但需求还很大。

(中国软件网讯)日前宏碁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林显郎在奥运战略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受到苹果的冲击,但未来的PC市场竞争虽然很激烈,但需求还很大。

他还表示,有时候卖一台电脑最后赚一百两百元人民币,像搬运工一样,但宏碁不会放弃低价产品,“你做你10%的奔驰和宝马,我们去满足80%~90%大众化的产品。”

一季度PC出货量

联想第一宏碁第二

据介绍,宏碁已经成为2012伦敦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面对国内最强的竞争对手联想,宏碁应该怎么办?林显郎认为,以前PC产品为什么IBM第一,后来戴尔第一,因为过去一段时间里,美国PC市场是全球最大,如果在自家的市场做生意做得很舒服,为什么要到外面去打拼呢?现在在中国市场,联想确实比宏碁出货量大,但是在全球市场,宏碁做得早,30年前宏碁就开始做品牌了。

他认为,宏碁在国内市场并非没有机会超越联想。以国内第一个季度PC出货量为例,宏碁是第二名,仅次于联想。特别宏碁合并方正之后,已在大型国有企业用户市场中打出一片天,作为2012伦敦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宏碁会有机会去超越联想。

他说,现在国内PC市场本质还是没有变,做生意方法还是没有变,因为做生意就是谈行销,剩下这几个巨头之间还是竞争很激烈,如何在竞争这么激烈、毛利这么低的市场,还要维持人员开销和广告费用,这可能是未来PC业要经历的一个很大课题。他认为,国内市场还有很大机会,四到六级市场一定会好好去做。

高利润是苹果最大挑战

对于苹果这个强劲对手,他认为,以前苹果可以卖得很贵,我们以前输在产品上,而现在产品越来越接近了,材料一代一代进步那么快,苹果过去可以卖高端价,未来人家不一定会买了。苹果赚习惯了高利润,毛利没有30~40个点是不会做的,这是它最大的挑战。

目前,苹果公司提出了后PC时代,认为现在的PC市场将会死掉,对此,林显郎认为PC不会死,因为PC被定为两大功能,一个是教育的功能,因为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愿意输在教育方面,只要教育产品存在,PC就不会死。第二,只要做企业,就离不开PC,所以PC是不会死的。

不过,他认为PC业在未来会有一些发展方向,比如说云端技术。研究发现,PC和笔记本现在换机速度比以前慢,以前只要有一个新产品就会换,现在没有损坏就不会换,因为没有强烈动机要换。另一方面,他认为,未来电信的建设会让PC换购速度会快,以后在4G的时候速度更快,用PC的机会更多,PC需求还是很强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