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业绩打消市场疑虑:市值日增百亿美元

[摘要]由于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和利润率均远超分析师预期,打消了华尔街的疑虑,亚马逊股价周五大涨16%,公司市值一天内增长了近100亿美元。

(中国软件网讯)据路透社报道,由于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和利润率均远超分析师预期,打消了华尔街的疑虑,亚马逊股价周五大涨16%,公司市值一天内增长了近100亿美元。

公司战略转型

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一直在向投资者灌输这样一种观点,即应该关注公司的长期增长,不要在意几个季度的得失。贝索斯正试图将亚马逊从一家大型网络零售商转型为科技服务提供商。

部分投资者认为,虽然亚马逊70倍于预期盈利的估值让苹果和谷歌这些利润创记录的科技巨头也望尘莫及,但这种估值其实处于合理范围,因为亚马逊正在向利润更高的服务领域拓展业务,正从托管网站变成联系买卖双方的在线市场,因此未来利润率将会大幅上升。

美国市场分析机构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卡洛斯·吉尔纳(Carlos Kirjner)说:“这些服务在亚马逊整体业务的作用中会日趋重要,并将成为推动其未来盈利能力的力量。”他指出,亚马逊正尝试“不再充当图书销售商或零售商的角色,而是成为一家利用技术和规模来改造包括零售、出版以及视频发布的整条价值链的公司。”

亚马逊在近几个季度进行了大规模投资,导致公司利润率承压,股价跟着受到冲击。但据麦格理证券分析师本·沙赫特(Ben Schachter)估计,今年第一季度,亚马逊毛利率达到24%左右,增长了大约120个基点。亚马逊周五股价上涨至227.95美元。

被视为概念股

支持者认为,由于每股收益会在未来3到5年增长数倍,亚马逊的市值也将进一步上升。但也有人认为,亚马逊所在行业瞬息万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美国资产管理公司Smead Capital Management高管比尔·斯米德(Bill Smead)持有亚马逊竞争对手eBay的股票,他之所以没有买入亚马逊的股票,是因为他认为亚马逊当前估值风险太大,不适合长期投资。

斯米德说:“我们非常尊重亚马逊所付出的努力,但由于这些风险的存在,我们确实对这支股票不感兴趣。亚马逊是一支概念股,它将会改变我们的生活,因此现在购买这支股票的投资者给人感觉就像是先驱。”

美国对冲基金Durban Capital分析师戴维·伯尔曼(David Berman)也认为,亚马逊是一支“概念股”,但与斯米德不同的是,他持有亚马逊股票。伯尔曼认为,亚马逊将来会在电子商务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这个行业发展快速,正在蚕食传统零售商的市场份额。

伯尔曼认为,苹果股价估值之所以低于亚马逊,是因为前者面临新的竞争性产品,可能会危及iPad和iPhone的霸主地位。伯尔曼说:“亚马逊是一家与苹果完全不同的公司,没有谁都追赶上亚马逊,因为进入这个行业的门槛太多。亚马逊将永远引领群雄。”

上调目标股价

伯尔曼认为,即便苹果产品持续畅销,亚马逊也能从这种趋势中获益,因为越来越多的人会使用iPad和iPhone在线购物。他指出,亚马逊自己也在生产硬件,但其Kindle业务不是让硬件去赚钱,而是提升在亚马逊购物的体验。亚马逊第一季度毛利润增长出乎分析师意料,促使他们纷纷上调对亚马逊股票的目标价。

在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当中,12位授予亚马逊股票“强力建议买入”(Strong Buy)评级,11位给出“买入”评级,15位给出“持有”评级,一位给出“卖出”评级,只有一位给出“强力建议卖出”评级。分析师们表示,亚马逊在线拍卖业务和云计算部门Amazon Web Services的快速增长以及数字产品的畅销,使得其利润率有所提高。

亚马逊第一季度营收达131.8亿美元,同比增长34%,这同样给华尔街分析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是129亿美元。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罗斯·桑德勒(Ross Sandler)说:“亚马逊第一季度最大的惊喜是,毛利润同比增长120个基点,创下10年最大的增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