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T管理咨询:成长型企业业绩的五步加速法

[摘要]4月19日AMT咨询在广州举办了以“可持续成长:加速企业管理升级”为主题的全国巡回论坛。本次大会上AMT咨询发布了针对成长型企业业绩持续增长的五步提升法报告。同时针对五步加速法进行详细的解读。

(中国软件网讯)4月19日AMT咨询在广州举办了以“可持续成长:加速企业管理升级”为主题的全国巡回论坛。本次大会上AMT咨询发布了针对成长型企业业绩持续增长的五步提升法报告。同时针对五步加速法进行详细的解读。

据调查显示,我国的企业中相当大的比例是处于成长期,企业前期经过了规模化的发展,逐渐进入平稳期。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如行业增速放缓,竞争激烈、利润空间下降等。同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企业内部问题也开始凸显,原来的管理模式需要进行调整和完善,特别是战略、人力资源、信息化等方面的发展遇到阻力。这类企业正面临着新的转折点,如果企业没有做出及时的战略调整,发展到一定程度后,企业停止不前,甚至出现倒退,即使企业做出种种努力,却总收效甚微。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如何二次创业,如何再造过去的辉煌成长,成为了这类企业新的挑战。

成长型企业在过去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但同时也面临来自战略、机制、管理、IT支撑各方面的问题与挑战,一、来自企业战略的不落地,战略只在老板脑中,员工不清楚目标;二、来自机制的不完善,利益分配机制、授权机制等不明晰,老板是最忙碌的人;三、管理较薄弱,做事无计划、部门间扯皮多、员工依靠习惯做事无流程化管理;四、IT无支撑,IT系统多但与业务不关联,领导关心的数据报表看不到,缺乏整体规划,IT投入成为无底洞。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发展,生存已不是问题,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才是问题。在这样的状况下,阻力大部分来自于管理,即如何搭建一个可积累的稳定架构,保证企业能进一步发展,成长型企业持续增长必须实现由机会性成长转变为有策略、有计划的可持续性成长,由领导者人格凝聚力转变为文化价值观的企业凝聚力,由老板驱动业绩增长转变为全员自发驱动业绩增长,由个人英雄的成功转变为组织运作化的成功,从而为可持续增长构建一个稳定可持续积累的架构。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AMT表示,发起“可持续成长:加速企业管理升级”全国巡回论坛主要目的是期望通过该年度巡回活动,与众多企业高管及管理专家一起分享企业持续成长的最佳实践,探讨企业突破成长困境的方法路径,推动企业形成持续成长的行动蓝图,从而帮助众多本土企业再造持续成长。”

此次活动还将在未来的两个月内走进郑州、成都、长沙、深圳、厦门、呼和浩特等地举办。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