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支付公司今日正式营业

[摘要]4月26日消息,中国联通支付公司于4月26日正式挂牌营业,将重点发展移动远程支付、移动近场支付业务。

(中国软件网讯)4月26日消息,中国联通支付公司于4月26日正式挂牌营业,将重点发展移动远程支付、移动近场支付业务。

据悉,中国联通支付公司组建于2010年底,注册资本为2.5亿元,于2011年4月获取营业执照,当时的公司名称为“联通沃易付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据了解,在去年年底中国联通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之前,联通支付公司的名称不能使用“支付”字样。在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后,中国联通支付公司于2012年4月上旬由“沃易付”更名为“联通支付有限公司”,并获取新的营业执照。

中国联通支付公司总经理戴任飞表示,作为中国联通的全资子公司,联通支付有限公司将是中国联通从事支付业务唯一的专业运营公司。据悉,该公司将建立统一的支付网关和支付能力平台,整合各类金融支付工具与产品,提供各类支付服务及解决方案。

据介绍,中国联通目前已经与20多家银行及第三方支付机构在网银网关支付、协议支付、快捷支付、银行托收、公共事业缴费等方面合作。此外,联通支付公司在承接中国联通原有支付业务的基础上,正式推出了网银网关支付产品、沃账户余额支付产品、手机号和银行卡绑定的快捷支付业务。

戴任飞介绍,联通支付公司将重点发展“移动远程支付”和“移动近场支付”业务。

其中,远程支付主要是发展“移动快捷支付”和“微支付”业务。下半年,该公司将推出微支付产品并升级移动快捷支付产品。同时,在近场支付方面,联通支付公司将在下半年推出基于电子现金的近场支付产品并开展试点,并继续推进手机公交卡和校企一卡通的发展。

此外,在公共事业缴费业务方面,联通支付公司计划在今年二季度前开始推出公共事业缴费产品,并与移动快捷支付结合,提供移动快捷公共事业缴费服务。在行业应用方面,联通支付公司将建设集中托收平台,并联合各行业企业为用户提供费用托收、代扣服务。

目前,国内三家运营商均已成立了各自的支付公司,并在国内多个省市进行手机支付业务试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