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对联通随意打意见:违反网内外差别定

[摘要]4月25日上午消息,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今日就联通“随意打”业务做出回应,他表示,浙江联通“随意打”主要涉及了网内、网外差别定价的原则,而2004年原信息产业部和国家发改委曾下发禁止在网内网外差别定价的规定。

(中国软件网讯) 4月25日上午消息,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今日就联通“随意打”业务做出回应,他表示,浙江联通“随意打”主要涉及了网内、网外差别定价的原则,而2004年原信息产业部和国家发改委曾下发禁止在网内网外差别定价的规定。

浙江联通从今年3月20日开始推出“2G用户随意打”活动,用户只需缴纳月费3元,本地拨打浙江联通用户完全免费。不过,该套餐推出仅10天,浙江通信管理局于3月31日发函浙江联通,要求浙江联通停止“随意打”的相关宣传及营销,并于4月6日前上报办理的用户数等情况。有传闻称,工信部已经向中国联通(微博)发通知,以“违反网内网外差别定价”的理由要求其下属部分省公司停止发展此类用户。

在今天的一季度工业通信业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张峰回应了浙江联通的“随意打”的问题。

他表示,“浙江联通的‘随意打’,主要是限于2G手机有这样的业务。我们部已经关注到浙江省的有关情况。近几天在网上有很多报道和反映。这个问题主要涉及了网内网外差别定价的原则,这个原则指在2004年原信息产业部和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关于禁止在网内网外差别定价的规定。”

他说,“禁止在网内、网外差别定价的规定最重要的目的是在移动通信市场严重失衡的情况下,要保护新进入者以及小网运营商有公平的竞争环境。如果电信企业的资费方案都涉及到网内和网外的差别定价,限制用户的选择,这将会导致大网会越来越大,小网会越来越小,市场竞争更加失衡,最终侵害的还是消费者的权益。”

上周,新浪科技编辑曾到浙江杭州市中国联通营业厅实地探访,在当时,“随意打”业务并没有停止,还可以办理。而在近日,有网友发现,浙江联通总经理于英涛(微博)已经把讨论“随意打”的相关微博删除。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