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7手机能否升级Apollo?

[摘要]玩过Windows Mobile手机的老用户大概都知道,WM的手机升级是比较自由的,当年的神机D700,从WM2003一路升级,最后刷到WM6.5.3还能用。

(中国软件网讯)玩过Windows Mobile手机的老用户大概都知道,WM的手机升级是比较自由的,当年的神机D700,从WM2003一路升级,最后刷到WM6.5.3还能用。但WM6.5升级到WP7的时候,微软没有给WM手机留下一个活口,这让WP7用户不禁担心,微软会不会再次抛弃他们而去。关于WP7手机升级WP8的各种小道消息,我们已经听到过很多次了,简单整理一下,大概有这么几次:

玩过Windows Mobile手机的老用户大概都知道,WM的手机升级是比较自由的,当年的神机D700,从WM2003一路升级,最后刷到WM6.5.3还能用。但 WM6.5升级到WP7的时候,微软没有给WM手机留下一个活口,这让WP7用户不禁担心,微软会不会再次抛弃他们而去。

关于WP7手机升级WP8的各种小道消息,我们已经听到过很多次了,简单整理一下,大概有这么几次:

2月29日,在MWC 2012上,微软Windows Phone部门副总裁Terry Myerson对升级WP8的问题故意岔开话题,而且还说“一般Android手机都不升级”、“iPhone升级以后速度很慢是为了逼用户换新手机”,看上去是不打算给WP7手机升级的机会。但他同时又强调,WP7的所有应用都能在WP8上运行。

3月9日,微软一位销售代表表示,二代机肯定能得到WP8升级,一代机可能会升级,但会缺失部分新功能。

4月7日,官方WP开发者博客中确认现有的WP7应用会兼容WP8。

4月18日,微软一位开发者拓展专员Nuno Silva接受西班牙网站采访时说,全部Windows Phone手机都能升级新版本。

4月18日,theverge向可靠消息来源求证,对方表示WP7手机升级到WP8绝不可能。

这些互相矛盾的说法让事情变得扑朔迷离,而微软在WP8开发过程中守口如瓶,使我们也很难得到更明确的结论。

从技术上讲,WP7手机升级WP8应该没有什么难度。WP8依然支持高通处理器,而且肯定会有面向低端的单核型号,而WP7机型使用的都是高通单核处理器。当然,高通可能为WP8推出新的处理器,规格可能会比MSM8255提高一些。但既然微软可以推出让WP7自降身段Tango,WP8支持 MSM8255又有何不可呢?十分节省系统资源的MetroUI在完全可以在这种处理器上跑得十分流畅。

用户对升级到WP8当然是举双手赞成的,但问题是微软愿不愿意?

如果微软不向WP7用户提供升级,它能得到什么利益呢?用户为了体验WP8就得被迫买新手机,这会让微软的好基友诺基亚和HTC倍感欣慰。但是且慢,用户能在WP8体验到什么新特性呢?WP8支持双核、支持NFC、支持MicroSD、支持更多的屏幕分辨率……,这些全都是硬件特性,不管微软给不给WP7手机升级,希望用到这些新特性的用户都要买新手机。当然,支持WP8也有一些软件上的新特性,例如支持本地代码、整合Skype,但它们相对前面的硬件新特性来说没那么重要。

而另一方面,如果那些想买WP7手机的用户知道自己还有几个月就要被抛弃了,购买意向肯定会大打折扣。就算跟定Windows Phone,他们也要等WP8出来以后再买了。微软的WP7已经推出一年半了,至今还是叫好不叫座,迅速打开市场是微软现在迫切需要的,市场不等人,微软已经慢了一拍,它不能再慢了。

但也许微软真的不想给WP7手机升级,因为从之前的报道来看,支持WP7会升级WP8的都是一些比较小道的消息,而微软官方的态度都是遮遮掩掩的,对各种传言既不确认,也不否认。可能他们的遮遮掩掩就是怕影响现在手机的销量,所以不想公布真实情况。微软在Windows Phone平台上追求的体验一致性,会让他们觉得宁可让WP7手机升级成功能不完整的WP8,还不如干脆就不让它升级。

也有一种可能,微软把WP7升级WP8当成一张牌打,根据市场的动向决定是否开放这个福利。如果WP7的销售强劲,品牌形象已经树立,则微软就无需再为WP7提供升级;反之如果在未来的一两个月、WP8手机上市之前WP7手机销售仍然没有起色,可能会宣布WP7手机支持升级WP8,以赢得消费者的芳心。

不过就算微软铁了心不给WP7手机机会,我们也不是一点希望也没有。WP系统是由微软官方通过Zune向用户推送升级,而WM系统时期微软并不向用户提供升级,刷机ROM是在民间流传的。所以,我也不排除会有DFT和XDA那些破解高手将WP8移植到WP7手机上面,但前提当然是你的手机 bootloader必须是解锁的,因此HD2反倒比Lumia 900更有希望升级WP8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