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BI人才需求增长猛烈

[摘要]随着信息化应用的逐步深入,中国企业对商业智能的需求也明显增加,BI已经被广泛应用于电信、金融、零售、制造等行业。

(中国软件网讯)日前,IT职业与咨询服务公司Bluewolf发布《2012年IT薪水指南》。

报告显示,2012年IT人才需求增长最快的是关于移动、数据、云服务以及面向用户的技术人员。

报告指出2012年美国IT市场对软件开发人员的需求最高,占整体需求的23%。其次是商业应用开发人员,所需员工比例占整个IT市场需求的15%。网络管理人员排名第三,占IT市场需求的14%。第四至第十位依次为项目经理、移动+互动电子商务、数据库管理人员、质保人员、IT高管、IT技师和安全人员。

就具体职位而言,报告显示首席信息官(CIO)、首席战略官(CSO)、商业智能分析师位列2012年美国IT职位中需求增长最快的前三位。

商业智能就像几年前的ERP(企业资源管理)一样,正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发展态势。Gartner公司对全球2335名首席信息官关于2012年业务和应优先考虑的技术事项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数据分析和商业智能成为2012年首席信息官最优先考虑的技术,从去年的排名第五上升到今年的第一。

随着信息化应用的逐步深入,中国企业对商业智能的需求也明显增加,BI已经被广泛应用于电信、金融、零售、制造等行业。当前,中国企业的BI应用之火已燃,但BI应用仍面临着普及率低,实施失败率高等问题,中国企业的BI应用成功之路仍任重道远。

某IT网站曾对数百位CIO做了一个关于2011年度中国企业BI应用的专项调查,其中一个问题是使用现有的商业智能系统过程中,主要存在哪些问题?统计结果显示排名前三的问题分别是:"缺少精通人才"排名第一,其次是"需求定义不当"、"缺少培训指导"。我们可以发现前三名均与人有关,人才缺失在任何企业中都是最难得到改善的问题。

2011年麦肯锡咨询公司曾发布的一个研究报告预测,在美国,到2018年,懂得如何分析大数据并从中做出有效决策的管理者及分析师的人才缺口将达到150万。尽管经济衰退,分析人才仍将非常紧俏。

总之,2012年,不管是BI软件供应商还是企业用户,BI人才的储备都将成为中国企业BI应用快速发展、普及的最需首先考虑的问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