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计划启动

[摘要]黑龙江“十二五”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还将支持中小企业建设集群产业链协作和集群信息化公共信息化平台

(中国软件网讯)4月12日,黑龙江省正式启动“十二五”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十二五”时期,黑龙江省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将紧紧围绕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战略,按照“需求牵引、技术引领、创造环境、讲求实效”的方针,加快信息技术在制造业中的深度融合与集成应用,引导全省制造业向全球化、绿色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变,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实现黑龙江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的跨越发展。

“十二五”期间,黑龙江省将在“十一五”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取得的成果基础上,围绕黑龙江省十大产业发展及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以服务与增效为主线,借助互联网、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实现资源集聚、资源整合与制造服务化,打造一批大型集团国际化制造企业和服务型制造企业,形成优势制造产业集群,提升黑龙江省支柱产业核心竞争力。

黑龙江“十二五”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还将支持中小企业建设集群产业链协作和集群信息化公共信息化平台,培育一批“专而精”的现代化制造业服务企业;推动信息化前沿技术和软件产品研究工作,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软件产品及前沿技术;完善制造业信息化服务体系,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制造业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