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者访富士康工厂:未兑现涨薪承诺

[摘要]据CNN报道,苹果和富士康邀请美国公共媒体广播公司(American Public Media)驻华记者罗伯·施密茨(Rob Schmitz)参观iPad工厂。他表示,富士康曾在今年3月向媒体许下的涨薪承诺,至今未兑现。

(中国软件网讯)据CNN报道,苹果和富士康邀请美国公共媒体广播公司(American Public Media)驻华记者罗伯·施密茨(Rob Schmitz)参观iPad工厂。

施密茨是美国公共媒体广播公司《市场(Marketplace)》栏目的记者,曾揭露了迈克·戴西(Mike Daisey)在节目《史蒂夫·乔布斯的迷狂和痛苦》中的谎言。

施密茨的广播报道将于当地时间4月9日开始播放。

另外,施密茨还在其博客中撰写了了有关此次富士康工厂之行的文章,《市场》节目也发布了一个时长为3分30秒的录音采访和一个20秒的YouTube视频录像。

施密茨称,富士康的工厂园区感觉就像是大学校园,“有宿舍楼、篮球场、游泳池之类的东西。”施密茨对先前《纽约时报》记者所称的富士康工人每天长时间站立或坐在不舒适的板凳上进行工作的报道进行了反驳。他说,至少在这个工厂,每个人都坐着带靠背的凳子。

不过,施密茨还报道了工人们的许多抱怨,比如收工组装iPad的工作十分机械令人厌恶、主管偏袒之风猖獗、强迫工人带病工作、有时还拿不到加班费。

而且,曾在今年3月向媒体许下的涨薪承诺,至今未兑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