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走下神坛?Business One关怀成长型企业

[摘要]“SAP在中国的105000个客户中79%为中小企业,三年来,中小企业客户翻了三番。”SAP全球高级副总裁王华说。这样的数据使业界对SAP的定位有了重新的认识,长久以来,走高端、大企业用户路线的SAP难道“走下神坛”?亦或者,这只是其布局中国市场的又一步棋?

(中国软件网讯/刘小菲)“SAP在中国的105000个客户中79%为中小企业,三年来,中小企业客户翻了三番。”SAP全球高级副总裁王华说。

 

SAP Business One研发及服务全球高级服务副总裁、SAP全球高级副总裁王华先生

这样的数据使业界对SAP的定位有了重新的认识,长久以来,走高端、大企业用户路线的SAP难道“走下神坛”?亦或者,这只是其布局中国市场的又一步棋?

这还要从Business One细细说来。

“走下神坛” 与成长型企业为伴

在北京峰会上,SAP正式推出了全新升级的SAP Business One 8.82产品、可“按需随选”的SAP Business One OnDemand云计算解决方案,并通过现场演示,分享了基于SAP HANA内存计算技术的SAP Business One商务智能应用。

 

SAP Business One中国峰会北京站

据王华介绍,这块产品是专门针对中国的成长型企业量身开发的。

成本往往是成长型企业最关注的,对他们而言,真的是每一分钱都要“用在刀刃上”。SAP第一次在中国发布按需计算(云计算),Business One作为一个完全集成的企业管理软件,可以满足中小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和业务规模的需求——免去软件安装配置的烦恼,直接利用互联网云计算获得预配置功能,按需计算无丝毫浪费——为中小企业启用ERP开辟了全新的渠道。

特别是SAP公布的新一代商务智能和分析平台——基于SAP HANA内存计算技术的SAP Business One商务智能应用,不仅可以提供用户强大的海量数据分析能力,帮助企业做出正确战略决策;其内嵌的企业级的数据搜索功能可以帮助企业即刻响应客户请求,将商机延误缩减到零。

据王华介绍,这款将HANA与Business One无缝整合的产品已于2月投放中国市场。

“Business One自2004年在中国推出第一个版本,之后的更新愈发密集,可以看出来,SAP Business One走的就是中国本土化发展路线。”王华说。也许正如SAP中国口号所述:“立足中国,创新中国。由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SAP人是这样说的,他们也是这样做的,目前SAP在中国配备了完整的研发、市场、销售、服务、支持团队,并将全球服务中心放在了中国。

“未来几年SAP将在华投资20亿美元。”王华说。

借助 “布道者” 接地气

“合作伙伴就是我们的‘布道者’。”SAP大中国区Business One销售总监赵琛说,“SAP Business One是完全交给他们推广和运营的一款产品。”

 

SAP大中国区Business One销售总监赵琛先生

对于中国成长型企业市场,SAP Business One走一条纯渠道推广的路线是非常明智的。因为很多的中小企业、初创企业都位于二、三线城市,凭借合作伙伴延伸销售触角才能真正“接地气”。记者了解到,目前,SAP Business One在中国已有数十家不同级别的合作伙伴。支持超过2000家中国优质成长型企业,简化管理流程、快速获取价值并实现业务的突破性发展。

“2012年对合作伙伴来说是他们重要的一年,因为SAP今年在合作伙伴领域有一个很大的拓展计划。”SAP中国战略合作与渠道发展事业部副总裁林峰描绘了一幅SAP渠道拓展的蓝图。

 

SAP中国战略合作与渠道事业部负责人林峰先生

今年,SAP将在原来基础上,瞄准部分二三线城市市场发力,招募新的一级合作伙伴(PE)和二级合作伙伴(EBM),以进一步拓展SAP品牌知晓度和市场覆盖率。

“我们希望把SAP全球最领先的经验通过合作伙伴带给客户。”林峰说。对于合作伙伴,SAP给予了更为优厚的渠道政策。SAP非常注重培养合作伙伴以及实施顾问、销售顾问、售前顾问,并计划投入更大资源帮助合作伙伴通过系列认证,达到国际认证的标准,共同拓展市场。“SAP希望给予合作伙伴‘一辈子的婚姻’,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Business One就是一款可以伴随你成长的产品。”

赵琛先生说:“去年,SAP亚太区在软件和软件相关服务的收入同比增长了32%,希望今年我们能和所有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借助中小企业市场的销售突破,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