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市场最新数据解读,IE逐步收复失地

[摘要]最新的数据报告显示,微软的IE浏览器市场份额在2012年的前三个月里都在不断增长,从2月的52.8%增长到三月的53.8%。看起来IE已经止住去年的颓势,正逐步夺回被侵蚀的市场份额。

 

最新的数据报告显示,微软的IE浏览器市场份额在2012年的前三个月里都在不断增长,从2月的52.8%增长到三月的53.8%。看起来IE已经止住去年的颓势,正逐步夺回被侵蚀的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另外四大浏览器市场份额,与2月相比均有所下降。Firefox由20.9%跌至20.6%;Chrome由18.9%跌至18.6%;Safari由5.2%跌至5.1%;Opera由1.7%跌至1.6%。

IE浏览器在个人电脑领域有着众所周知的优势,但微软对此似乎有所改变。当前的IE9与即将到来的IE10都将与Windows 8绑定,但新的浏览器无论从性能、特点还是与网络标准相符等方面,都不再是Web开发者的笑柄。

IE9继续逐步取代此前的版本,截至去年12月,它已占个人电脑市场11.4%的市场份额。今年前三个月所占市场份额分别为11.6%、12.6%、15.7%,我们可以从中看出这一进程正在加快。

 

 

在而移动浏览器领域,微软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目前只占0.5%的市场份额。虽然Safari市场份额从2月份的61.2%下降到三月的60.5%,但它仍然占据移动浏览器市场主导。同时Android浏览器由18.6%下跌至18.3%,Opera由14.4%上升至15.4%。

此外,移动浏览器与桌面浏览器所占比例,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没有明显变化。桌面浏览器仍然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总的来看,移动浏览器的使用率还是在上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