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否认将退出消费市场

[摘要]黑莓手机制造商RIM周四发布了第四财季财报,业绩表现不如预期。有媒体称,RIM正在淡出消费智能手机市场,RIM则对此类报道给予否定回应。

(中国软件网讯)黑莓手机制造商RIM周四发布了第四财季财报,业绩表现不如预期。

有媒体称,RIM正在淡出消费智能手机市场,RIM则对此类报道给予否定回应。RIM全球销售和区域营销部门总经理帕特里克·思朋斯(Patrick Spence)表示,“有关RIM表示将推出消费市场的说法是完全不准确的。虽然我们宣布将专注发展我们的核心优势,重新将注意集中在企业客户群,但我们非常清楚,我们将继续利用我们的优势,发展目标消费市场。BBM(黑莓消息即时通讯)、以及操作系统平台的安全性和易管理性都是我们的优势。”

该公司2012财年第四季度营收为42亿美元,环比下滑19%,同比则下滑25%。RIM在2012年第三财季的营收为52亿美元,2011财年第四财季营收为56亿美元。

RIM表示,公司只是为了确保业务区域业务的有效运行,公司将“寻求合作伙伴,将那些非黑莓核心产品价值的消费特点和内容传达出去,例如媒介消费应用。”

RIM还表示,公司将大力提高黑莓7系列智能手机的销售,以推动老款黑莓产品的升级换代,并吸引功能型手机消费者将黑莓7 作为他们的首选智能手机产品。

RIM新任CEO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在周四晚上的电话会议中表示,“我们计划将注意重新集中在企业业务,发挥我们在这个领域的优势。我们相信,如果我们尝试去取悦所有的客户,做到面面俱到,那么我们是不会成功的。所以,我们计划发挥我们的优势。”

一些媒体认为这表示,RIM或放弃其消费者市场中心,试图与青年消费者市场划清界限。不过,RIM表示,不是这么回事。

RIM开发者关系部门副总裁亚力克·桑德斯(Alec Saunders)在Twitter发表微博称,“有关公司对黑莓的立场解读是错误的。我们没有离开消费者市场。”

RIM发布财报后,前联合CEO吉姆·巴尔斯利(Jim Balsillie)辞去公司董事会的董事职务。公司CTO(首席技术官)大卫·雅克(David Yach)也结束了在RIM 13年的工作生涯,公司COO(首席运营官)及全球业务负责人吉姆·罗文(Jim Rowan)也决定寻找离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