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最依赖浏览器

[摘要]国际知名的媒体及营销研究机构Arbitron Mobile高级副总裁Hannu Verkasalo发表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在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所使用的各类型APP中,手机浏览器无论从用户渗透率还是使用时长都名列前茅,这也成为中国用户区别于其他国家的一大特点。

(中国软件网讯)“与欧美地区相比,用户对移动浏览器的高度程度是中国移动互联网的一个重要特征。”近日,在艾瑞咨询集团主办的第七届艾瑞年度峰会上,国际知名的媒体及营销研究机构Arbitron Mobile高级副总裁Hannu Verkasalo发表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在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所使用的各类型APP中,手机浏览器无论从用户渗透率还是使用时长都名列前茅,这也成为中国用户区别于其他国家的一大特点。

 

 

基于对智能设备的用户行为和使用的7×24小时全天候监测,Hannu Verkasalo在现场发布了“Arbitron Mobile移动应用和互联网使用的全球发展趋势”报告,其中比较了中国、法国、英国、美国四个地区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在浏览、商务、在线音乐、在线视频等应用上的差异。其中在浏览器使用上,中国用户以274分钟远超其他几个地区,也成为唯一超过其他地区的应用指标。

 

 

此外,Arbitron Mobile的数据显示,在人均月度使用时间上,UC浏览器以266分钟排名所有各类型应用第一,超过移动IM软件手机QQ的138分钟,新浪微博移动客户端以89分钟排在第三位,而用户渗透率占比中,手机QQ以86%排在第一位,UC浏览器则以80%紧随其后,QQ浏览器也达到了19%。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Arbitron Moble的数据显示出了浏览器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入口的重要作用。除了渗透率和使用时长,Arbitron 的报告还显示,平板电脑和移动手机上网几近取代电脑上网;在用户安装APP的覆盖率排名中,即时通讯和浏览器遥遥领先;最常用网站中百度居首,每月约有三分之一的中国智能手机用户使用百度等等。

作为国际知名的媒体及营销研究机构,Arbitron在2011年7月以2400万美元代价收购手机数据研究公司 Zokem,进一步加强了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研究实力,并已在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展开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用户研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