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哪三大领域急需移动BI

[摘要]移动BI的应用,让管理决策变得更加实时、方便,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在实时了解业务状态,随时作出决策等以下几个领域中,移动BI的需求更为迫切。

 

(中国软件网讯)在吃早饭、等候航班等零碎时间,通过移动终端就可以了解业务状态,获取业务预警……从而对业务做出判断,对市场做出反应。移动BI的应用,让管理决策变得更加实时、方便,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

在以下几个领域中,移动BI的需求更为迫切。

实时了解业务状态

这类应用主要面向在市场竞争比较激烈,市场节奏比较快的零售连锁、餐饮、快速消费品等行业的企业决策者。因为这些行业的企业决策者需要随时根据业务状态,特别是新产品推出后的市场反应情况等来做出决策,对市场做出快速的响应。

一个典型的应用是,某连锁餐饮企业CEO在推出新的菜品后,要在每天的14点和20点就餐高峰期结束后,看到各个门店的业务变化,从而对新推出的菜品做出评价,并据此作出进一步决策:如果业务量显着增加,就可以扩大这一菜品的推广力度;如果业务量没有明显变化甚至出现下降的情况,则应该停止对该菜品的推广。

当然,并不是只有上述所提到的行业的企业决策者有这种需求。事实上,任何一个企业的管理者都希望能随时了解自己企业的业务状态,只是这些行业的需求更为迫切。用友华表BQ移动版为此还支持推送定制,根据用户的角色、工作习惯和企业运营特点,为每个用户推送专属的“经理报”或“总裁报”或“董事长报”等。

随时作出决策

这类应用主要面向的用户群有两类:一类是随时需要从BI系统获取数据并进行比较,为客户提出建议的直接与客户接触的保险、金融等行业的一线客户经理;另一类是需要经常获取足够数据共同做出决策的部门。

如今社会节奏太快,市场竞争激烈残酷,机会稍纵即逝,使得这些行业的一线客户经理需要用最少的时间来赢得客户,否则很有可能这个客户就成为竞争对手的客户。所以他们需要快速地获取客户所需的所有信息,帮助客户快速做出判断。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股份公司运营着法兰克福机场等机场。六七年前,该公司应用了BI系统,旨在一天24小时内每5分钟向员工提供各个机场的数据,其中包括航班起飞、到达时间、乘客在安检口的等待时间、航班延误原因等。然而以往参与航空公司讨论的那些经理们,通常不携带笔记本电脑到会议室,往往要回到办公室拿航班延误的数据。2008年,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股份公司部署了移动BI,相关人员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登录BI系统访问这些信息。那些开会讨论的经理们现在通过使用黑莓手机马上就能找出航班延误的原因。越快知道问题的答案就能越迅速地解决问题,这些经理们没有时间停下来查找信息寻找答案。 及时得到重要预警

这类应用主要面向的用户是企业决策者和关键的业务人员。

国外有咨询公司指出,大多数员工对在移动设备上通过交互式的报表和仪表板得到大量的数据不感兴趣,这部分人群想要的是当发生重要事件时通过触发器和警报通知他们立即采取行动,而不是通过钻取获得一份月度销售报告。例如,一个销售人员更希望当一个重要客户取消大量订货时得到警告通知。对他们来说,确定总体的销售趋势固然重要,但这并不是对时间敏感的业务,而一个取消大订单的客户却要求他们立即采取行动。

SAS最近发布的SAS Moble强调,当关键绩效指标数据发动变化时,客户可以收到相应的提醒通知。而用友华表BQ移动版也可主动将报警信息发送到用户的移动设备上并做出提醒,以便用户能够在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避免重要事件的延误。同时,用友华表BQ移动版可对关键指标设定预警或警告阈值,主动将预警、警告信息推送到用户的手机上,让用户在第一时间获知此事,及时做出相应处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