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拼硬件不是长久之计

[摘要]最近,2012年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在“移动互联与云计算:无限时空与资源 ”分论坛上,各界大佬对智能手机的发展做出了预测。宇龙酷派总裁郭德英认为,中国将有10亿用户三年之内转化为智能手机。

(中国软件网讯)最近,2012年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在“移动互联与云计算:无限时空与资源 ”分论坛上,各界大佬对智能手机的发展做出了预测。宇龙酷派总裁郭德英认为,中国将有10亿用户三年之内转化为智能手机。ARM中国总裁吴雄昂则表示,目前手机厂商拼硬件的做法将不能长久。

宇龙酷派总裁郭德英认为,智能手机行业在未来3年在中国还有爆发式的增长,将有10亿用户三年之内转化为智能手机。“我们相信智能手机还会有50%的增长,应该连续三年都有增长。”他表示,在中国的智能机市场,三星占据24%的份额,在中国最高,苹果占据约8%的份额。

他补充道,近10年前,宇龙酷派就一直在做windows系统的手机,但是收获寥寥。“刚开始非常辛苦,windows系统不是很开放,它对智能手机的理解和产业的发展也不是很一致,开发新产品需要自己来,不能获得产业支持,时间也很长。”他与之Android系统对比,称Android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能够获得上下游厂商的支持。他同时透露,宇龙酷派的Android手机将在本月底支持4.0系统。

ARM中国总裁吴雄昂称,每一百部智能手机需要一个服务器,所以智能手机的发展也会推动云计算的发展。不过,他对目前手机厂商拼硬件的做法不认同,他表示,“多核手机是需要的,但是大量研究表明,电池十多年后也就能发展成现在两倍的容量。所以手机的软硬件功能结合更重要,不能仅仅拼硬件处理能力。”

他认为,现在是中国发展的一个很好时间,目前整个产业链,包括从软件到硬件到增值中国在全球都是最大,这是第一次,他认为,目前整个产业链,包括从软件到硬件到增值中国的规模在全球都是最大,芯片设计也能实现与全球同步,这还是史上第一次,因而现在是中国手机行业发展的一个很好时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