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信息化科技工程起航 制造业福音

[摘要]制造之于创造,是基础也是推动力。近日,重庆市“十二五”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正式启动,助推“重庆制造”向“重庆创造”转型。记者从市科委了解到,全市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仪器仪表、机械装备等优势产业将受益。

 

(中国软件网讯)制造之于创造,是基础也是推动力。近日,重庆市“十二五”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正式启动,助推“重庆制造”向“重庆创造”转型。记者从市科委了解到,全市汽车摩托车、电子信息、仪器仪表、机械装备等优势产业将受益。

市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制造业是重庆经济的主要支柱,传统制造业所占比例仍然很重,利用高新技术提升我市传统制造业的整体水平,即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将成为我市制造业实现整体提升的突破口。

我市将面向制造业龙头企业开展制造服务化关键技术攻关,开发产品研发服务平台、产品制造服务平台等,支持制造企业开展高附加值制造服务业务。预计“十二五”将建立10个以上第三方制造服务公共平台。

我市将加强工业物联网的建设,开发支持制造过程物联的多功能制造执行系统,车间一线的信息采集、设备集成运行、物流精益管控等物联关键技术攻关也将完成,届时,“智能化”将实现向车间底层延伸。预计“十二五”将开发50款以上支持车间制造过程物联的软硬件产品。

此外,我市还将实施数字企业应用示范工程,建立健全制造业信息化服务体系等。

另据透露,我市将在继续落实兑现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50%返还企业的财政奖励”、“企业研发费用150%加计扣除”等政策基础上,制定出台新的优惠政策,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制造业信息化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