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电子归档数据库数据管理功能

[摘要]首先让大家先了解下Oracle电子归档,然后全面介绍Oracle电子归档。Oracle电子归档已经正式进入了电子归档市场,并带来了一款新产品。该产品是基于该厂商的数据库非结构化数据管理功能。

(中国软件网讯)首先让大家先了解下Oracle电子归档,然后全面介绍Oracle电子归档。Oracle电子归档已经正式进入了电子归档市场,并带来了一款新产品。该产品是基于该厂商的数据库非结构化数据管理功能。

Oracle电子归档 Universal Online Archive以及相应的软件包,还有Oracle电子归档 E-mail Archive Service,使得IT管理人员可以对来自Microsoft Exchange、IBM Lotus Note和基于SMTP电子邮件系统的电子邮件进行组织、归档和检索。

这两个产品都是基于(并且要求)Oracle电子归档 11g--该厂商的结构化企业级数据库,但是它们分别提供不同的功能(即使有一些地方重叠):

Oracle电子归档 Universal Online Archive包含一个"高容量数据消化引擎",能够组织和简化来自SAN(存储局域网)、电子邮件系统、企业内容管理系统(例如EMC的Centera)及其他基于磁盘的数据源的输入信息。这个软件包应用了针对基于11g的归档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单实例存储)、数据压缩、数据分区、数据库和文件层次的加密、以及分层存储管理技术。

Oracle电子归档 E-Mail Archive Service是一个企业级软件包,非托管类服务,功能是电子邮件"存根",将电子邮件信息及其附件从邮件系统中提取出来,进入归档存储,并在电子邮件系统中留下一个引用存根。E-Mail Archive Service同时还执行自己的单实例功能,并根据归档用途设定归类标准。

通过这项产品,Oracle电子归档将和IBM以及EMC公司在内容管理上进行竞争,与Symantec、Mimosa、EMC以及其他厂商在电子邮件归档上进行竞争。根据Oracle电子归档公司产品管理总监Michell Huff的说法,Oracle电子归档产品的主要差异点是在于能够将归档和企业级数据库整合在一起。Oracle电子归档同时也能够在数据被存储在多个不同的地方的同时,集中而统一地管理数据。

她指出:"我们有一个适配器将我们的Universal Records Management系统和非结构化数据进行连接。这样的好处就是系统变成了一个联合的系统,你可以将数据存放在Sharepoint、文件系统或电子邮件上,而我们照样能够进行集中式的管理"。

但是还是有一些不好的地方:新的Oracle电子归档 Universal Archive和E-Mail Archive Service还未上市,而且也没在测试状态--至少还没有正式的测试版。Huff说:"我们有一些概念验证项目在进行中"。Oracle电子归档将不会给出具体的产品发布的时间表,只是说他们将在今年发售。

这些产品也很昂贵。Universal Archive的价格是每CPU 7.5万美元,还要加上每个名义用户20美元的成本。E-Mail Archive的价格是每CPU 4万美元。除了11g数据库的成本以外(起步价是每CPU 4995美元),Universal Records Management的价格是每CPU 10万美元。(所有软件的操作环境都是Windows、Solaris、Linux以及其他主流操作系统)

可能还有一些其他的隐含成本:需要一些特定的功能,Oracle电子归档使用的一些前提可能会带来相似的高成本。

Oracle电子归档对其电子邮件归档及管理产品的定位和其他内容管理解决方案的类似:虽然价格可能很高,但是ROI(投资回报)也是很高的。例如,在Oracle电子归档在最近委托Forrester Research撰写的一份报告中,声称渥太华在Oracle电子归档内容管理软件上的1300万美元投资将能够为这座城市带来至少143%的四年的高ROI回报。Forrester计算了24个月内的投资回收,结论是四年内至少能节省1800万美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