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 iPad开卖竟骂声一片

[摘要]iPad在美上市之后,海外10个国家也陆续铺货。据预测,new iPad的销量前景不容乐观,比起iPad1、2相去甚远。除了缺乏杀手级应用,恐怕也跟唯冠和富士康等负面拖累有关。

 

(中国软件网讯)iPad在美上市之后,海外10个国家也陆续铺货。不过最红火的还是在苹果第五大道的旗舰店——那是纽约的归零地,却是苹果万人朝拜的祭坛。The new iPad以超强的处理芯片与不可思议的图形界面,赢得了人气与人心。但是与它的前两任相比,似乎还缺了点杀手级应用。

北京下雪了,纽约也不暖和,果粉们早早排成人龙,总是有那些支帐篷刷夜的群众,在阴霾迷雾的早晨,这些钢铁战士以不可摧毁的意念和莫可名状的忠诚,完成了对new iPad的注目礼。

果粉纷纷表示,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心里暖和,苹果的新品到手,仿佛整个世界的目光也汇集于此。当然,跟往年不同,因为还来了一批捣乱分子。这些不和谐不安定因素,跟占领华尔街不知道有木有关系,反正他们征集了超过25万个签名,向苹果示威。标语口号是:异想天开,也别越过道德的边境。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他们代表了远在中国深圳富士康的线上工人们,当他们用自己的血汗完成了一批批价值连城的订单,换来的除了跳楼就是积重难返,这样的血肉物流是还不清的账单,比起唯冠,他们的工作条件更值得被改观。这是弱势群体的呼喊,不管外面多么喧闹,也应该让全世界听见,当你们对着iPhone、iPad把玩,你可曾知道那logo俨然华人的血钻。

富士康成为苹果的血酬定律。100万工人,9000万iPhone、17个跳楼自杀,到底谁应该负责?如果不改善底层工人的劳动环境,那么使用者应该背负道德责难,因为他们助长了供货商的嚣张气焰,让更多年轻人在低廉的贱卖着青春。

苹果已经宣布责成劳动公平联合会审计富士康及其他供应商是否存在血汗工厂的现实。

身为果粉,当然希望苹果保持社会公信力,而不是欺世盗名的伪君子。无论是它的每一次杰作,都应该在阳光下光明正大的运行,而不应该用龌龊卑劣的手段换取利益最大化。身为用户,偶们不应该助纣为虐,替血汗工厂埋单。偶们需要真相,以平抚自己的良心和道德观。很多果粉已经开始行动起来,他们组成了非营利组织来调查富士康等与苹果有关的案件,并期望通过第三方的力量帮助苹果增强透明度,推出保护工人的计划及规定,度过信任难关。

很多果粉也应该看到了相关报道,开始拒绝购买苹果产品,因为那种联想会让他们倍感压力——除非这样一个有着创新力、游戏规则的改变者与领导者,能够真正解决工人的工作环境问题,真正建立行业的工人保护标准。那么这个富可敌国(GDP超台湾)的企业才让大家看到了光鲜之外的社会责任感。

new iPad的拥有者渐渐从人群中散去,只留下抗议者依旧在呼喊。这个世界的纷扰几时能安,关键在于你的购买力能不能让自己心安。据预测,new iPad的销量前景不容乐观,比起iPad1、2相去甚远。除了缺乏杀手级应用,恐怕也跟唯冠和富士康等负面拖累有关。

new iPad,想说爱你不容易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