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助中小企业维护信用体系

[摘要]中小微企业属于高速成长阶段,因为各项都没有成熟,更必须加倍维护自己品牌。对于中小微企业不能计较经济问题,还是要从长远考虑,如何让客户对您品牌有信任感。

 

(中国软件网讯)国家扶植中小微企业是个好事情,使中小微企业来获得良好的外部环境,能解决中小微企业最大问题——资金问题。但个人认为有几个问题还是影响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1、资金: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微型企业,如何获得资金?这个是个很大问题!银行需要物质抵押,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当然现在也有信用抵押,但这毕竟少。

2、人才:如何让中小微企业留住人才?人是企业的核心,但是如何留住人,是中小微企业的管理核心。

3、管理思想:中小微企业把自己企业管理好,如何营销出去?

4、市场地位:即如何抢占市场份额。

如何在您所在的领域抢占市场份额?答案只有一个,即建立自己品牌。

中国的品牌不可说多,但品牌需要维护,特别是危机公关。多少品牌是倒在危机公关失败的脚下。品牌建设就是为了客户满意,为了让客户思维中有您产品的深刻印象。中小微企业属于高速成长阶段,因为各项都没有成熟,更必须加倍维护自己品牌。对于中小微企业不能计较经济问题,还是要从长远考虑,如何让客户对您品牌有信任感。

品牌建设过程中,会遇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即信用问题。国外有信用体系,任何小事都会导致连锁问题。中国正在建立此类信息体系。

对于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有如下几点:

1、企业的社会责任。

2、企业对员工的责任。

3、企业对客户的责任。

针对以上第3点,IT职业人,完全可以引入客户管理(CRM)来帮助企业维护信用体系。对于客户来说,售前说明产品的优缺点;售中准时,准确安装到位;售后即时迅速响应。做到这三点客户对您的信用,对您产品的品牌将会有深刻印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