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新款iPad成本约310美元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公司UBM TechInsights周四表示,由于新款iPad配备了更高级的显示屏和其他功能,新款iPad的成本将比iPad 2更高,因此苹果的利润率可能会有所下降。

 

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公司UBM TechInsights周四表示,由于新款iPad配备了更高级的显示屏和其他功能,新款iPad的成本将比iPad 2更高,因此苹果的利润率可能会有所下降。

经过初步成本分析,UBM估计16GB容量的4G版苹果新款iPad的组件成本大约在310美元左右,由于这个版本的新款iPad的售价为629美元,那么该版本的新款iPad的毛利率就是51%,低于iPad 2在一年前发布时的56%的毛利率。

鉴于iPad 2的组件成本在过去一年里有所下降,而苹果在发布新款iPad的同时也下调了iPad 2的售价,以最新组件成本和售价计算,现在iPad 2的毛利率仍有53%。

UBM的商业智能副总裁杰夫布朗(Jeff Brown)指出,上述成本只是估算的结果,在新款iPad于3月16日上市之前,公司不可能计算出新款iPad的精确成本。

同时,布朗认为苹果可能会从4G无线运营商手中获得一定收入,因为AT&T和Verizon等运营商必然要为获得新款iPad的支持而付出一定代价。另外,由于跟高分辨率图像有关的文件的尺寸相对较大,布朗预计大多数消费者可能会选择内存容量较大的新款iPad,比如32GB版和64GB版的新款iPad,而这些iPad的利润率要相对较高一些。

布朗称:“失之东隅 收之桑榆。苹果一定会从其他方面获得利润率补偿。”

业内人士认为,新款iPad配备的Retina显示屏是它的一个关键卖点。这也是推动新款iPad组件成本上升的主要因素。UBM估计新显示屏的成本大约为70美元,而iPad 2的显示屏的成本大约为49.50美元。

导致新款iPad组件成本大幅上升的另一个因素是支持LTE技术的蜂窝芯片。UBM估计该芯片的成本为21美元,而iPad 2使用的支持3G技术的芯片的成本仅10美元。另外,UBM估计新款iPad使用的主处理器芯片的成本为28美元,而iPad 2的主处理器芯片的成本为22美元。

本文由3G门户王楚轩编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