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用户手机应用多于安卓

[摘要]iPhone(3G门户客户端iPhone版)用户的手机里安装的应用比Android(3G门户客户端Android版)用户更多,并且他们每天也会花更多的时间来使用它们。

 

(中国软件网讯)《果合移动广告白皮书》显示,iPhone(3G门户客户端iPhone版)用户的手机里安装的应用比Android(3G门户客户端Android版)用户更多,并且他们每天也会花更多的时间来使用它们。

从用户数据角度来说,iPhone市场潜力巨大,因为iPhone用户确实比其他平台用户更活跃,也更愿意尝试新鲜的应用。iPhone用户手机里的应用数量从侧面印证了他们探索新事物、新功能的热情。同时,iPhone用户在手机上花费更多时间也说明品牌更有可能通过移动平台吸引他们的注意力。随着智能手机的日益普及,拥有智能手机并不一定标志着进入了“富裕阶层”,但iPhone用户的活跃度和好奇心使得它仍旧是品牌移动推广的必争之地。

从偏好的应用来说,iPhone和Android用户有细微的差别:前者明显更喜欢游戏、工具和购物类应用,而后者则相对更偏爱阅读类。

然而,智能手机用户有一个共同特点——热爱游戏。根据应用商店数据追踪机构Xyologic的统计,2011年10月下载量排名前150的免费应用中,超过一半都属于游戏类,其中还有大约16%是工具类,以及13%的社交类。付费应用下载排行榜也与此类似——游戏总是独占鳌头。

但作为品牌营销平台,游戏类应用暂时还没有显现出特别的优势。虽然在果合2011年8月发布的移动广告市场数据报告中,游戏应用中的广告点击率比其他类别要高得多,但我们知道移动端的定向投放技术仍处在发展初期,因而过高的CTR很可能源于用户进行触屏游戏时的误点,这往往会导致游戏中止,给用户带来相当负面的印象。

根据数据分析结果确定广告投放(例如游戏加载页、通关升级页等),则会是更好的选择。数据导向是指,在移动平台上细分游戏玩家,通过分类结果来确定针对特定用户群的投放内容。准确的投放可以有效减少误点率,并提高用户体验。

此外,对移动营销来说,社交应用同样重要。在整体数字战略中,利用人际交流网连接线上、线下活动(O2O和LBS)或者与零售促销相结合。在大多数微博活动都来自于移动应用时,移动和社交媒体在品牌主心目中就会变成不可分割的链条。

其他类别中,质量高的内容应用也需要受到足够的重视。用户每天都会浏览新闻、博客、视频等媒体内容,如果对比在这些应用上的投资回报率和对应的传统媒体,例如电视和网站,我们将得到一些有趣并且振奋人心的结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