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一片,帮你无线充电

[摘要]如果要使用WiCC卡,手机制造商们必须在电池添加一个小的连接头,其中两根导线用于充电、两根用于NFC讯号传送、两根用于数据传输。

 

(中国软件网讯)相信无线充电这个概念大家都听说过,但是到底要用什么设备进行无线充电呢?之前,由于价格昂贵、产品笨重以及不完善的解决方案,无线充电产品一直都没有真正进入消费市场。而就在本届移动大会上,金霸王电池旗下的子品牌Powermat发布了新型的无线充电卡WiCC,这种卡片非常轻薄,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只需要安装在在移动设备的电池上即可,同时WiCC卡也可以作为NFC(近场通讯)天线使用,看上去它让无线充电技术的未来充满了光明。

但是WiCC卡也存在缺陷,充电卡的设计使它只能应用于符合IEEE标准的移动设备上,而且也不能直接用在像iPhone那样无法拆卸电池的设备上。因此,如果要使用WiCC卡,手机制造商们必须在电池添加一个小的连接头,其中两根导线用于充电、两根用于NFC讯号传送、两根用于数据传输。

Powermat总裁丹尼尔·施瑞博认为WiCC卡是智能手机产业的一次突破性进展,他说“未来我们会将无线充电变成跟存储卡一样对手机至关重要的部分”,在MWC大会上,Powermat将有机会利用三星Galaxy II手机对WiCC卡进行展示。

由于技术限制,短时间内我们仍旧无法看到无线充电卡进入市场,不过我们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无线充电卡会贴在无数手机的电池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