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Ciri:让电视说出来

[摘要]长虹Ciri语音智能电视的推出,标记着被遥控器遥控的时代终结了。你不用整天对着花花绿绿的按键,找寻下手选择的位置。按,早已不流行,而说,成为主打。

 

(中国软件网讯)在京沪高铁上,反复播着春晚的经典片段——有三个女人卖力地唱着“全世界都在学中国话”,她的名字分别是任家萱、陈嘉桦、田馥甄。——对,正是SHE!

虽说全世界在学,但是当iPhone 4s出来的时候,还是有很多果粉大呼被歧视。因为Siri的语音hold不住中国话。这是苹果的死穴,却是国内厂商的生机。而长虹便是敢为天下先的魁首。

长虹Ciri语音智能电视的推出,标记着被遥控器遥控的时代终结了。你不用整天对着花花绿绿的按键,找寻下手选择的位置。按,早已不流行,而说,成为主打。这是长虹给沙发土豆话语权的最新试验。讯飞口信曾经停驻在你的iPhone 4上,而这次的强强联手,更说明了长虹正在不断完善它的智能电视树,借讯飞之口,说出了电视的心声。

在长虹2012春季新品发布会上,罗京的弟子郎永淳用浑厚的嗓音揭开了Ciri的庐山真面目。玩偶小C的真身在空气中悬浮,让你忽然想起了村上春树,和他笔下《1Q84》中的小小人。众多媒体用镜头记录着在空气中旋转的小玩偶,但是真正的亮点,在于工程师演示人机对话的一幕。

期间,小C缓缓揭开了智能电视代言人的神秘面纱。——那亦是电视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声音,那是所有的沙发土豆第一次可以甩掉遥控器按钮,直接宣告自己的需求和主张,不止跳台这么简单,更是可以上网搜索、网购、查看股市和天气,寻找明星足迹,观看影视剧,轻松打游戏……总之,在人机对话之中,观众终于被尊重,而且地位平等,你不要以为小C只是俯首听命的奴仆,它那无厘头的戏谑可是得到了周星星童靴的真传哦!而小C最神奇的地方,就是让观众重新把话语权握在手中。这不为3网合一的最大变奏,因为它彻底改变了智能电视发展的思路。

尽管在识别方言上有待深造,但是几个语音指令即可完成换台、电视节目查询、网络浏览/搜索、文字输入等操作,足够神奇。此外,长虹还手握5大核心优势:1,业内最强大的硬件平台;2,独立的图形处理芯片3DGPU;3,丰富的TV定制化应用程序;4,领先的手势识别技术;5,支持HTML5网页视频。这些足以颠覆电视行业的创新,势必引领电视重新做回客厅娱乐老大。

小C更像是一个能说话,会学习,有思想,高智商的“精灵”。而电视也因此变得有了生命,这也不啻为电视行业的一场革命。7年前,百度对谷歌的比较竞争,祭出的金句便是“更懂中文”。如今,面对Siri的排华,国内的电视巨头长虹同样用Ciri语音回敬了舶来品。国货当自强,不只是韩日电器企业的铿锵王道,它同样可以成为国人扬眉吐气的一杆金枪。更何况是电视。

客厅谁做主,一直引人关注。做了沙发土豆这么久,面对红白机、VCDDVD、PC、笔记本、XBOX、PS3、Wii、、iPad的代际更迭,你是否还对电视一往情深?长虹Ciri领衔的智能语音电视,无疑打响了2012年的智能电视第一枪。

这报春的惊雷源于长虹半个世纪的追寻。 1958年3月17日,电视在中国完成了它的处子秀,黑白映画是父辈的影像源泉。直到1978年,国人才走进彩电时代,凭票供应的计划经济转轨期,万人空巷从来不打诳语。从此,长虹陪伴中国电视一起成长,从1996年的超重低音电视,到2000 年的健康电视,新世纪的液晶背投与数字电视,等离子电视、多媒体娱乐电视、平板电视、智能电视、云电视,再到今天的长虹Ciri语音智能电视。长虹握紧了中国电视的遥控器,并且为观众送上了赤裸裸的体验革命。随着三网融合,人机互动体验无疑成为了长虹占领未来市场制高点的核心竞争力。那不只是长虹的跃迁,更是电视业与时俱进的鲜明表达。小C的出现,只是一个开始。如麦克卢汉所言,媒介,只是人体的延伸。下一步,或许人机合一不再是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