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怪象 iPhone141道加工工序几乎全部手工

[摘要]美国广播公司(ABC)《晚间报道(Nightline)》节目近日深入探寻了富士康苹果产品生产线,结果发现尽管iPhone制作工序多达141道,却几乎全部是手工操作。

(中国软件网讯)日前,美国广播公司(ABC)《晚间报道(Nightline)》节目近日深入探寻了富士康苹果产品生产线,结果发现尽管iPhone制作工序多达141道,却几乎全部是手工操作。

在长达30分钟的节目中,主持人比尔·维尔被允许(Bill Weir)进入富士康代工工厂一窥工厂内部情况。富士康厂方经理表示,希望苹果将支付给工厂员工的工资增加一倍。

节目发现,iPhone总共需要141道制作工序。而iPad需要5天时间,经过325双手的加工后才能制作出。每天,富士康为iPad代工生产30万个数码相机组件。

富士康工厂的工人自付伙食费,大约每餐花费0.7美元(约4.4元),5到7人间的宿舍每月花费17.5美元(约110元)。工人工资大约为平均每小时1.78美元(约11.2元),新入职员工需要进行3天培训和“团队建设”。

维尔采访了美国公平劳动协会(Fair Labor Association)主席奥莱特·冯·希尔登(Auret van Heerden),他表示,苹果支付了25万美元加入了协会。而在上月,苹果自称是首个加入公平劳动协会的科技企业。随后协会对苹果开展调查发现富士康工厂生产条件“一流”,高于同类工厂。

ABC节目播出前数天,节目组向观众承诺“本次报道会揭开冰山一角”。节目主持人维尔称,“节目将向观众揭秘手中的iPad、iPhone和 MacBook如何制造,与抛光屏幕、焊接芯片的一线工人对话,展示一天工作10小时,时薪不到1.5美元的工作是怎样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