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办公系统选型需注意的五大要素

[摘要]企业信息化已不再是一个陌生词,以信息化来武装企业,已然是大势所趋。而OA系统已经成为每个企业信息化初期选择并投入建设的基本系统,事实上OA的发展是一个不断求新求变的过程,纵观OA的发展历程,可见其随着企业信息化发展而不断进步,不同的信息化发展阶段也对应不同的OA发展阶段。

企业信息化已不再是一个陌生词,以信息化来武装企业,已然是大势所趋。而OA系统已经成为每个企业信息化初期选择并投入建设的基本系统,事实上OA的发展是一个不断求新求变的过程,纵观OA的发展历程,可见其随着企业信息化发展而不断进步,不同的信息化发展阶段也对应不同的OA发展阶段。从第一阶段的文件型OA到如今第四阶段的智能型OA,我们可以看到眼下OA更关注组织的决策效率,主要提供决策支持、知识挖掘、商业智能等服务。

但由于市场上OA厂商众多,企业在OA选项往往会出现困惑。不知道如何从众多产品中挑选到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OA软件。面对众多的协同产品,如何把好选型关,找到最适合自己企业的软件成为CIO们尤为头疼的问题。而在笔者看来,企业OA的选型更应关注以下五大因素,这样方可保证OA系统在企业中良性健康运行。

流程管理

流程管理是OA系统最重要的核心。因为OA系统的核心作用就是解决多人员、多部门间的高效协同办公问题,而这个工作正是通过流程管理来完成的,流程管理贯穿整个OA系统,也正因为强大的流程管理,OA系统才能够真正实现解决信息孤岛,打破部门壁垒的作用。

拥有14年产品研发积累的万户OA-ezOFFICE工作流平台包括数据库定义、表单定义、流程定义(图形化流程定义工具ezFLOW)及工作流引擎,系统采用WFMC的流程标淮实现各种复杂流程的电子化流转, 并且采用插件式的设计方法让工作流模块还可以被其它功能模块调用,完成相关的业务流程驱动。

整合性

与企业现有ERP、CRM、HR、财务等系统相融合集成,是OA系统的大势所趋。这是因为OA系统已经逐渐成为企业信息化办公的中枢系统,由于OA系统面向管理者的特点,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把信息化的目光转移到协同管理领域,并将打破信息孤岛、应用孤岛、资源孤岛,构建统一办公门户作为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这时候就需要平台之间的整合集成。

在技术上,万户OA产品底层设计选择了整合性强的技术架构(J2EE),系统内预留了大量接口,为整合其他系统提供了技术保障;在经验上,成功实施了大量系统整合案例,丰富的系统整合经验确保系统整合达到客户预期的效果。

移动性

据调查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有32%的员工在工作中依赖超过一个以上的移动设备。就协同OA软件而言,大部分应用在于协作和沟通,移动化可以极大提高工作效率。由此可见,移动协同OA的应用需求十分旺盛。因此,在企业的软件选型过程中,移动性也必将成为重要的考虑因素。这样企业员工可以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利用碎片时间进行任务处理,保证业务的随机处理性。

万户ezOFFICE产品支持移动终端办公,具有B/S、C/S两种访问方式,支持智能与非智能手机。通过手机可以办理查阅待办文件、待阅文件、待批公文、个人邮件等。

易用性

由于大部分组织内部人员年龄跨度较大,每一代人对操控性的概念和需求也不同。比如60后的领导对电脑操作不熟练,70后喜欢用键盘,而80、90后喜欢用触摸屏操作,众口难调,给软件的选择带来了新的难题。企业信息化需要让组织全体员工包括领导都真正参与进来,尤其是日常办公中必不可少的协同OA软件,易用性仍然是选型中的首要因素。

万户OA产品设计理念充分融合互联网门户建设经验,从而大大提高产品的易用性。平台从整体到细节,彻底坚持网络风格,从而,让软件应用变得像上网一样简单,“协同管理平台实施成功率第一”便是佐证。

稳定性

软件产品的稳定性和成熟度,是衡量软件优劣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反映OA软件厂商实力差距的一个例证。如果某软件厂商是成立不久的OA软件厂商,其OA软件便不可能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和成熟度。因为软件的稳定性和产品的成熟度,是在用户不断反馈应用体验之后,再通过企业自身不断改进,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进程,属于长期的过程。

而万户的成长是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从1998年2月创办初期到今天的14年,万户OA获得了 “OA技术之星”、“OA评测之星”以及“中国优秀软件产品”等奖项。整个系统支持websphere,weblogic等商用中间件,支持分布式部署,通过应用Websphere或Weblogic可以配置成多台服务器,支撑WEB和EJB的服务,从而将系统支撑人数可以提高到数万人,以适应大集中式部署,可以很好的满足大的并发用户访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