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项目建设的困难在哪里

[摘要]在进行ERP选型时,需要根据企业的现状,从满足项目需求的角度出发,结合软件产品特点,充分认识选型的风险,细化选型标准,了解项目建设的难点所在,综合分析软件及其供应商,来进行ERP软件选型工作。

(中国软件网讯)企业在进行ERP项目建设时,会有如下难点,需要在选型时做好充分考虑。

(1)地域分散、管理复杂、业务复杂。大型企业可能包括全资公司、控股公司、参股公司、上市公司等不同类型的公司,这些企业也可能分散在不同地域,且随着企业的发展,不停地有并购、重组、拆分等情况发生,这些企业的所在行业、管理水平也可能不尽相同。

(2)信息化建设的基础薄弱。国内大多数企业对信息化的重视较晚,企业整体信息化水平普遍较低。

(3)投资大。ERP项目建设涉及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而且是一个长期持续的投入过程,如果项目建设不理想或者失败将给企业造成极大损失,并可能引起管理混乱。

企业在进行ERP选型时,如果有上述难点存在,则要求ERP软件能够足够强大和灵活,特别是能够提供多种业务解决方案,以适应企业业务的多样性、地域及管理的复杂性。同时,仔细考虑企业自身对软件的接受能力,估算投资规模,以防项目建设失控。

综上所述,在进行ERP选型时,需要根据企业的现状,从满足项目需求的角度出发,结合软件产品特点,充分认识选型的风险,细化选型标准,了解项目建设的难点所在,综合分析软件及其供应商,来进行ERP软件选型工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