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实施计算机财务管理

[摘要]在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计算机财务管理,克服了传统财务管理的缺陷,适应了网络经济条件下企业财务管理的需要,使企业的财务管理工作更有成效,给企业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中国软件网讯)传统财务管理方法所使用的信息量较小,无法充分利用企业内外部的各种信息来对企业的管理做出正确决策。对于复杂的管理模型问题,传统的财务管理方法无法实施和实现,从而使得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的作用难以充分发挥。

计算机财务管理的出现是在网络经济条件下,企业财务管理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内外界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基础上产生的。随着以国际互联网为代表的全球网络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广泛应用,企业规模化管理的水平不断提高,对计算机的应用要求越来越强烈。计算机财务管理是指以现代财务管理理论为指导,将计算机技术与财务管理理论实现有机结合,在计算机环境中建立各种财务管理模型并应用各种模型来实现管理的方法。即如何利用计算机技术获取基本数据,采用哪些计算机工具、技术和方法建立模型,采用哪些步骤和方法改变基本数据,并使得管理模型可以自动得出定量分析的结果等。计算机财务管理可以及时、准确地获取大量的经济信息,并根据企业多变的经济环境适时建立各种分析和决策模型,来揭示企业财务管理活动中一系列深层次、较强综合性的定量分析问题,做到充分利用企业核算信息和外部信息,提高企业财务管理的水平。

总之,在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计算机财务管理,克服了传统财务管理的缺陷,适应了网络经济条件下企业财务管理的需要,使企业的财务管理工作更有成效,给企业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