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的IT业 强强联手对抗霸主

[摘要]强强联合成为了市场竞争的主要形式,拉帮结派变得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重要。

(中国软件网讯)媒体报道,360与新浪微博日前正式签订全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双方账号“互联共享”,即用户可以用新浪微博帐号登录并使用360的所有产品,也可以使用360的帐号登录并使用新浪微博。

另,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言论称,阿里巴巴将并购天宇朗通公司,同时,阿里巴巴旗下公司阿里云将与天宇朗通合并。

媒体报道,从即日起广东移动联手广东铁通推出“亲情100家庭促销包”,只要用户承诺保底消费一定手机话费,就可以获得最高4M的免费宽带服务。此举和广东电信年前推出的100M光纤宽带体验计划及1月份启动的新装189元天翼手机套餐免费送4M宽带的优惠颇有“针锋相对”的势头。

以上三条消息,都体现了一个共同的特点,强强联合成为了市场竞争的主要形式,拉帮结派变得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重要。

360与新浪微博算是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对抗的目标很明确,自然是腾讯,但总觉得还是松散点,难以对腾讯小企鹅造成多大的影响。

阿里巴巴和天宇几乎可以看作是谷歌和摩托罗拉的中国版本,软硬结合,线上与线下的渠道营销融合,希望能碰出火花来。

中国移动与中国铁通的联合其实是自家兄弟的组合,只是碍于有关规定不得不如此说法,这种攻击方式就是针尖对麦芒,你买A送B,我买B送A,当然,还有一家在看着呢,估计会有买AB送BA的组合出来吧。

面对行业界限模糊的IT市场,大家只有两条路,一是自己产业链通吃上下游打通,另外就是寻求与各相关单位的组团忽悠,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后者显然比前者容易操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