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协同 产学融合

[摘要]中关村软件园在园企业有200多家,产值达300多亿元,2011年新增人才需求7000人,目前仍存在近3000人的缺口,人才供需数量及结构存在匹配不当问题。

  ——中关村软件园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主办的“共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软件网讯/包丽凯)“携手共建,共谋发展”,2012年1月12日下午,由中关村软件园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主办的“共建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软件园第一会议室隆重举办。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林、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司雷风云副司长,北京市教委委员叶茂林,国家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侯永锋副处长、中关村管委会人才处颜梅副处长、中国软件协会行业协会教育委员会邱钦伦秘书长、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院长郭文莉、副院长周涛海、韩占生以及中关村软件园公司总经理刘克峰、副总经理杨楠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博彦科技、文思创新等企业代表,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院校代表及媒体记者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杨楠及韩占生分别代表中关村软件园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据悉,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入围学校,在新能源、新材料、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经济管理与评价等领域,具有科技创新的集群优势。中关村软件园在园企业有200多家,产值达300多亿元,2011年新增人才需求7000人,目前仍存在近3000人的缺口,人才供需数量及结构存在匹配不当问题。

“国家级工程实施教育中心”是由教育部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管理、高校依托企业建立的,为落实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方案中的企业学习阶段的任务,由高校和企业密切合作开展工程人才培养的综合平台。

本次双方合作共同申报完成“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旨在共同订制培养目标、建设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共同实施培养过程和评价培养质量,通过建立实验室、建设卓越师资队伍、联合办学和开展科技项目等多种形式和渠道,持续提升IT高端专业人才的培养水平,为中关村建设人才特区、软件园建设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