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方便出行:基于地理位置叫车

[摘要]过年期间大家都出行,还在为打车难而犯愁?手机扬招是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叫车应用,值得注意的是他们提供服务的范围仅在杭州市内,“扬招”一词大概是因为大多数人都会扬手招车?目前他们已经推出Android、iOS、Windows Mobile多个平台的手机应用。

(中国软件网讯)还在为打车难而犯愁?手机扬招是一款基于地理位置的叫车应用,值得注意的是他们提供服务的范围仅在杭州市内,“扬招”一词大概是因为大多数人都会扬手招车?目前他们已经推出Android、iOS、Windows Mobile多个平台的手机应用。

手机扬招的应用模式很简单,获取用户的当前位置然后发起叫车请求。特别的是他们与杭州出租车调度中心进行深度合作,可以通过软件可实时查看所处位置附近空出租车的分布情况,并且通过杭州出租车调度中心的灵活调度,无需通话实现自助叫车。

在这个过程中与城市出租车调度部门的合作是分不开的,这样的合作极大降低了出租车师傅与普通乘客之间的信息鸿沟,避免出现部分地区打不到车,部分的确却无客可载。如果这样的合作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开,那么将会部分解决打车困难的问题,城市出租车调度部门可以提供开放API供开发者调用,然后向出租车师傅提供智能手机应用,让他们可以查看附近的叫车信息。

在这个过程中,如何保证信息的及时性与准确性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此外叫车能否成功还取决于您所在位置附近是否有空车、及司机是否愿意接单等因素,所以只能是“部分解决”城市打车难的问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