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2012年中国手机市场五大预测

[摘要]手机市场在2011年可以说经过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2012年又将迎来怎样的格局?日前,福布斯对2012年中国手机市场作出五大预测:

(中国软件网讯)手机市场在2011年可以说经过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2012年又将迎来怎样的格局?日前,福布斯对2012年中国手机市场作出五大预测:

1. 智能手机保有量将超1亿部

目前,中国拥有约5000万部iOS、Android和Windows智能手机。中国联通是iPhone在中国的官方供应商,但中国移动的网络上也运行着约1000万部iPhone。当前中国仍以传统手机为主,主要是因为价格和预付手机因素所致。但运营商已经开始提供预付智能手机,由于推动力强劲,相信中国智能手机将继续增长。

2. 三大运营商都将提供iPhone

中国用户对非合约iPhone手机的需求巨大。今年,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微博)也将加入到中国联通的行列,与苹果签署正式的iPhone销售合约,从而使iPhone更加普及。同时,这也将推动iOS应用在中国的销量。

3. 手机游戏传播渠道将更加分散

与美国高度集中的苹果及Android应用商店不同,中国的应用商店市场十分分散。以游戏为例,运营商、设备本身和第三方渠道都可以提供。九城与43家渠道合作,而这种局面仅仅是个开始。

4. Android平台将成为首选

Gartner数据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Android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超过了50%。尽管中国市场还没有确切的数字,但第三方Android应用商店正在崛起,厂商也将生产更具本地化的Android设备来满足中国用户需求。

5. 游戏内购买将成为手机游戏主要营收方式

在中国,95%的在线PC游戏已经涉及小额交易。随着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的普及,游戏内购买将延伸到手机游戏市场。对于应用开发人员而言,这无疑是个好消息。毫无疑问,中国将在2012年成为手机游戏的超级大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