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食品广告转战网络社交领域

[摘要]当你从电视里看不到“垃圾食品”的广告时,你可能还未发觉,他们已经转战各种社交网络,侵袭你的眼球,引诱你的孩子前去消费这些容易导致肥胖的食物!

(中国软件网讯)当你从电视里看不到“垃圾食品”的广告时,你可能还未发觉,他们已经转战各种社交网络,侵袭你的眼球,引诱你的孩子前去消费这些容易导致肥胖的食物!

美国儿科学会在一份声明中呼吁禁播垃圾食品广告,称垃圾食品与看电视和玩电子游戏等静止行为一道引发儿童肥胖。肥胖研究人员于称,在儿童很可能看电视的时段播出的食品广告中,有三分之二是垃圾食品,该结果基于一项针对11个国家的研究。

研究人员称,德国和美国以90%的比例遥遥领先于其它各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最低,约为50%。研究人员呼吁政府限制此类广告以抵御肥胖。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癌症协会的营养学研究人员布利吉特?凯利和他的同事在阿姆斯特丹举行的欧洲肥胖会议上称:“从全球来看,儿童正接触到大量不健康食品和饮料的电视广告。”“限制这类食品广告是预防儿童肥胖的一个重要手段。”

美国医学研究院上周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企业针对2岁至17岁人群的广告花费可能达到每年16亿美元。另一份报告说,有力证据显示,接受广告信息是2岁至11岁儿童体重增加的因素之一。美国耶鲁大学食品政策和肥胖研究中心负责人凯利·布劳内尔说:“当前存在针对最不健康食品的市场宣传,甚至以5岁以下儿童为营销对象。除非这一行为停止,否则,没有遏制肥胖的希望。”

据国际肥胖工作小组介绍,全球约有1.77亿18岁以下的儿童和青少年被诊断为临床超重或肥胖,这其中包括2200万五岁以下的体重超标儿童。肥胖会增加患心脏病和II型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而且患此类病症人数的不断上升也给很多医疗资金不充裕的国家增加了压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导致儿童肥胖剧增的重要原因,其中包括高热量饮食、缺少锻炼、在电视机或电脑前连坐几个小时等。

一份报告指出食品企业用各种销售方式吸引儿童吃他们生产的垃圾食物。食品企业的新销售方法让人不安,这种销售方式在于吊起儿童想吃他们高盐,高糖,高脂食物的欲望。他们使用网络游戏和社交网站传递商品信息给儿童,甚至吸引儿童充当垃圾食品的品牌代言人。

如麦当劳、凯洛格·哈利伯(Haribo狗熊橡皮糖)和雀巢都想方设法吸引儿童。雀巢、其产品包括雀巢巧伴伴(nesquik)和哈利伯(Haribo)狗熊橡皮糖,就使用网络游戏来推销他们的糖果和饮料。

该报告谴责凯洛格食品企业的科威巧克力麦片粥早餐,它的产品包装以儿童为主要销售目标。报告也批评了麦当劳其最新的快乐餐借《功夫熊猫2》电影来促销。

国际肥胖症研究协会的报告警告说,那些食品企业正在利用互联网直接向孩子推销他们的产品。报告的作者蒂姆·洛布斯坦博士说:“食品企业现在能使用新的技术,来鼓励孩子们间互相推销,且不受家长控制。”他补充说:“食品企业目前针对儿童营销的方式怎一个‘乱’字了得。”每家食品企业以儿童为目标,其营销广告方式各有不同,涵盖所有的营销媒体,包括电视、玩具、包装、企业网站和社交媒体。他说:“其后果是小孩子自我控制力降低,广告的狂轰乱炸,诱惑儿童去吃垃圾食品。”他希望美国和各国政府制定防止垃圾食品推销的规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