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四川IT行业年终盘点:十大手机应用

[摘要]在IT茶馆记者做行业统计的时候,发现确实在成都有一些非常不错的移动互联网项目,有的已经在国际上有较高知名度,甚至下载量超过国际同类应用,移动互联网给成都的IT行业带来了新活力,本文就对四川十大手机应用进行了整理。

(中国软件网讯)成都被称为移动互联网第四城,成都的优秀移动互联网项目可能比广州还要多。在IT茶馆记者做行业统计的时候,发现确实在成都有一些非常不错的移动互联网项目,有的已经在国际上有较高知名度,甚至下载量超过国际同类应用,移动互联网给成都的IT行业带来了新活力,下面是我们整理的四川十大手机应用:

1. Camera360 | 手机摄影大师 -成都品果科技

这是一款被无数手机网站列入智能手机必备软件之一,他的用户量已经超过千万,他们的创始人是有摄影世家之称的兄弟俩,土生土长的成都人,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做到千万用户。由经纬创投进行天使投资,目前已经完成A轮融资,发展速度可谓神速。目前公司团队已经40人左右,已经成为成都移动互联网标杆性企业,并且一直坚持在成都发展;

2.囧记单词 - 成都超有爱科技

“我们主要是来囧的! 当然,如果你顺便记得了一些单词,那是巧合,你懂的”这样的广告语再加上“成都超有爱科技”这样的公司名字,让我们相信这是一个有理想的创业团队,把枯燥的被单词通过各种生动形象的囧图展现出来帮助用户记忆,依靠这样有创意的设计让囧记单词获得了几十万的用户,同时在推广上也不同于其他手机应用,囧记单词的新浪微博账户就已经拥有近30万的粉丝;

  3.古筝 - 云创科技

成都云创科技把中国古老的乐器古筝、二胡和琵琶都搬到了app store上面,用户下载他们的应用就可以直接在iphone上面弹古筝,他们的主要应用古筝荣获苹果官方发布的中国区ipad“2011年度最佳音乐类应用”,云创目前的应用已经有近20种,都似乎围绕儿童音乐教育方面,今年云创科技已经获得由腾讯创始人曾李青创办的德讯投资。

4.图片特效大师- 成都恒图科技

恒图科技是典型的由桌面共享软件转型到手机软件当中,以前的图像处理软件已经获得不错的口碑,并且由此积累的扎实的图像处理技术,在APP STORE出现之后,恒图科技果断向手机软件转型,目前也是采用多点开花战略,开发大量的手机应用,目前总的用户量已经达到800万;

  5.云词 - 成都磐硕科技

云词也是一款英语学习的手机应用,除了在苹果和安卓平台,云词还有桌面版本,目前用户也已经过100万,通过云计算的技术,把学习进度和词库放在云端,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跨平台学习英语。

6.语音微博 - 成都梦想兄弟

梦想兄弟是做网络游戏起家,在移动互联网兴起之后果断转型专注于手机游戏和手机应用,语音微博就是手机应用的主要产品,顾名思义,通过语音聊天的方式搭建手机端的移动社交平台,发展势头良好,具体用户量不详

  7.酒店达人 - 成都移花互动

今年10月份酒店达人正是对外公布获得创新工场投资,酒店达人用户量已经超过百万,据说APP的下载量已经超过携程APP,依托最新的020概念,酒店达人获得大量的关注,目前已经是北京成都两地均有办公室;

8.逗溜 - 成都逗溜网科技

移动社交被认为是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最后可能诞生一家伟大公司的方向,成都逗溜网科技是第一批进入这个领域的公司,用户下载量在20万左右,在移动社交领域目前处于第一阵营。

9.口袋电台 - 融特通信

口袋电台的运营公司重庆融特通信市典型的老牌SP企业,在SP业务逐渐减少之后开始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布局,口袋电台简单的说就是一个基于手机的网络电台,他们有自己的专业主持人,有自己的节目,口袋电台在IOS、安卓、WP7和塞班均有下载;

  10.淘宝女人街 - 成都麟趾科技

这是一款简单的淘宝导购应用,汇总了淘宝上信誉较好的几十个商家信息,每天推荐他们最新最优惠的产品,目前已经积累了近40万的用户,创业团队也是典型的草根创业,除了淘宝女人街之外还有老婆说明书等一系列产品,目前也属于探索阶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