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12年看点:新款iPhone和新任CEO表现

[摘要]苹果在2011年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战绩,展望即将来临的2012年,苹果或将发布新款iPhone、iPad等,这会使其股价进一步增长。此外,2012年也是苹果CEO库克首次整年掌管该公司,其表现直接影响着苹果的命运。对于苹果来说,2012年尤为重要。

   (中国软件网讯)苹果在2011年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战绩,展望即将来临的2012年,苹果或将发布新款iPhone、iPad等,这会使其股价进一步增长。此外,2012年也是苹果CEO库克首次整年掌管该公司,其表现直接影响着苹果的命运。对于苹果来说,2012年尤为重要。

与美孚决战市值之王

上周对于苹果而言取得了一个小胜利,该公司股价自11月早些时候以来,首次报收于400美元之上。然而,随着原油价格的攀升,推动石油行业领军企业埃克森美孚的股价也有所上涨,两者角逐市场价值之王的拉锯战仍在上演,不过,苹果目前处于劣势。

展望未来,苹果的利好因素包括发布、推广新一代iPhone,2012年初推出iPad 3,Mac笔记本产品线市场份额持续增长,打入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苹果电视的演进及概念重构,Siri语音助手、iAd移动广告、书籍和出版、游戏、地图导航及社交服务等多平台的发展。

苹果电视

在谷歌电视持续不服众望的背景下,苹果电视能够脱颖而出吗?谷歌电视未能解决客厅电视观看体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这成为其令人失望的最大原因。对于苹果而言,该公司希望电视设计回归到简单的概念,开发出完美机型。

Business Insider的亨利·布洛杰特(Henry Blodget)指出,问题的关键在于,电视观众希望一打开电视就能看到他们想看的节目。

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生前可能已经想出上述问题的解决方案,用户打开电视后,只需说出要看的节目名称,诸如“飞机游戏”、“亚当斯家庭”、“黑道家族逸事”或者“夏威夷旅行视频”,电视就会自动播放这一节目。如果苹果能做到这一点,该公司将获得很大的成功。

iOS移动设备网购使用率超9成

市场调研机构RichRelevance的研究报告指出,12月份,通过移动设备进行网购的用户中,其中92%使用的是iPhone智能手机、iPad平板等iOS设备。通过移动设备进行网购的零售额仅占在线零售总额的3.74%,这意味着浏览体验在移动电子商务过程中至关重要。不过,移动购物者往往购买力较强、网购花销较高。此外,通过iOS终端进行的在线订单平均价值123美元,通过Android终端进行的在线订单平均价值101美元。

Safari成长状况逊于Chrome

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谷歌Chrome浏览器由2008年的默默无闻,至上个月市场占有率超过25%,成长潜力良好。相比之下,苹果Safari网页浏览器的市场份额仍在5-8%之间徘徊。

  是什么原因阻碍了Safari的发展

-- Windows。这不可能成为阻碍Safari成长的诱因,因为Safari比Chrome更先推出过兼容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应用。

--速度。Chrome在页面渲染和JavaScript性能两方面可谓独占鳌头,是目前速度最快的一款浏览器。

--营销。谷歌此前为推广Chrome浏览器做了很多营销工作。如果苹果把Safari与iTunes捆绑销售的话,或许能从Windows手中夺得不少市场份额。

--扩展。Safari自2010年中以来,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扩展。相比之下,谷歌Chrome的成长状况更佳,获得了更多用户的青睐。

--不重视。苹果更倾向于把资源配置到原创性工作中,对网络方面的开发并不太重视。

当然,如果未来iPad平板电脑成为通用计算设备的话,这一切将会截然不同。

2012:苹果新时代

苹果在科技界谱写的神话还将继续,不仅是因为其拥有iPhone智能手机、iPad平板电脑等畅销产品,更是因为新任CEO蒂姆·库克(Tim Cook)面临着巨大压力,同时,苹果管理团队符合这一传奇公司的标准。

这一财季是库克和他的管理层助手们独立掌管的第一个季度。苹果达到盛年、实力雄厚,而库克接任之前已有多年的管理经验。2012年,苹果将在移动支付领域有所突破,也将为用户观看电视的方式带来变革。总之,2012年苹果不大可能走下坡路。

  拭目以待

在众多市值较高的美国上市公司中,苹果比较另类,该公司的营收及利润持续增长率很高,而股票价格的增长率落后于盈利增长率。2011财年,苹果的每股收益同比增长83%,若按上周收盘价403.33美元计算,该公司的股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仅攀升25个百分点。这样看来,苹果持续、强劲的增长与股价之间存在着矛盾,公司有一定的增长潜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