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金融服务超市成立 助力科技企业融资

[摘要]12月16日,中关村软件园科技金融服务超市开业典礼暨科技金融服务论坛在中关村软件园内召开。为北京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如“超市”般的自助金融服务,企业可自由的在网上就各金融机构的服务项目进行选择。

(中国软件网讯)“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也是我国社会主义科学技术发展的必然结果。每一次技术革命的创新都源于科技创新,而每一次技术革命的成功必定源于金融创新。由此可见,科技与金融的有效结合,才能转化为生产力,是我国科技发展的必经路线。

当前我国科技企业,尤其中小企业面临融资难的问题,12月16日,中关村软件园科技金融服务超市开业典礼暨科技金融服务论坛在中关村软件园内召开。为北京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如“超市”般的自助金融服务,企业可自由的在网上就各金融机构的服务项目进行选择。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廖国华和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张兴胜为“中关村软件园科技金融服务超市”开业敲锣

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合影留念

会上,中关村海淀金融创新商会李晓玲秘书长、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兴胜等政府领导发表了致辞;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周放、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克峰等软件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关村软件园金融科技超市的特色与服务项目;北京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证公司、深圳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代表介绍了其各自可提供的金融服务与合作形式。

据了解,中关村软件园在今年的调研中发现,200家接受调研的企业中,有53家有准确的融资需求。而融资作为园区重要的服务内容,在过去几年中已帮助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科技企业进行路演、投融资分析等具体的金融服务。中关村软件园内近年陆续有企业成功上市,2010年7家,2011年2家。当前上市企业已占到园区企业的40%。除此之外的中小型企业也希望通过园区服务而做到做强。因此,推动科技与金融的融合互促是软件园的主要任务,和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

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兴胜表示,单一的金融机构要满足一个科技企业到扩展、上市、兼并等多方面发展是很难的,需要变革性的金融机构,需要用金融创新引领科技创新。

一方面中关村软件园内有200多家大中小微企业,他们处于初创、孵化、加速、成熟等不同发展阶段,有着对天使资金、创投资本、产业基金、战略投资、上市IPO等多样性的融资需求;另外一方面,政府继续加强政策性资金支持力度,银行不断的推出中小企业贷款产品,国内外知名的PE/VC机构活跃在园区周围,各自繁多的基金相涌现,各种融资中介机构穿针引线,高科技企业引来上市的“井喷潮”。

中关村软件园公司总经理刘克峰作主题演讲

中关村软件园科技金融超市以业务创新为重点、汇聚各种业务资源。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克峰介绍,之所以用“超市”的概念来做科技金融服务,是因为它可以方便快捷的提供自助选择。通过提供林良满目的的商品,满足科技企业企业在不同规模、不同阶段、不同需求。同时,金融科技超市的服务和渠道和一般概念的超市一样,有专业、贴心的导购,有正规的进货渠道和管理方式。

据了解,这个超市,既可以是线上网站形式,也可以是有形的商场。中关村软件园的软件广场将作为服务的有形场所,该广场总面积57000平方米,集会议、会展、酒店、餐饮和5A级写字楼为一体;另外该科技金融超市的网店已上线(http://kjjr.zpark.com.cn),其中包括:超市公告、市场动态、金融学堂、融资案例等多项版块。服务包括五大区:政策资金区、债权融资区、股权融资区、特色专区、中介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