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2012年将真正形成“平板电脑”市场

[摘要]据美国科技资讯网站PCWorld撰稿人托尼·布拉德利(Tony Bradley)日前发表文章指出,2012年消费电子展(CES)即将召开,届时将有很多厂商展示其平板电脑,这将是连续第三年有实力的平板电脑厂商向苹果iPad的统治地位发起挑战。可能2012年将使部分这些竞争对手真正获得发展。

(中国软件网讯)据美国科技资讯网站PCWorld撰稿人托尼·布拉德利(Tony Bradley)日前发表文章指出,2012年消费电子展(CES)即将召开,届时将有很多厂商展示其平板电脑,这将是连续第三年有实力的平板电脑厂商向苹果iPad的统治地位发起挑战。可能2012年将是部分这些竞争对手真正获得发展的年度。

现在已经很难记清在过去两届的CES上宣布、展出或者推出的平板电脑有多少了,但是数量肯定是很多的。不过现在看起来似乎很少在CES上展出的电脑能够从概念实现为真正的产品。而且,即使有些产品能够推出,大部分都未能对iPad的市场份额发起挑战。

目前,苹果iPad在平板电脑市场上拥有主导地位。最近的报道指出。2011年到目前为止所有非iPad平板电脑的总销量已经超过100万部。相比之下,iPad仅仅在上个季度的销量就超过1100万部。

值得指出的是,在非iPad的竞争对手中领先的平板电脑是惠普的TouchPad,而这实际上是源于错误的销售活动。惠普因为销售萎靡不振决定终止webOS平板电脑业务。但是自惠普决定以99美元清理库存后,TouchPad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产品。

此外还有黑莓PlayBook。RIM似乎在市场营销方面的投资更甚于其平板电脑,该公司推出的是一款半成品的平板电脑,缺乏重要的功能。RIM仍未从PlayBook最初推出时的失望中重新振作,该公司最近宣布认列差不多5亿美元以抵消未售平板电脑库存的亏损。

亚马逊Kindle Fire自推出以来已经销售超过100万台。华硕Transformer Prime在推出之前就获得一篇赞誉,三星和摩托罗拉似乎都找到了竞争的突破点。

不过仍然有很多在2012 CES上展出的设备将仍然不会上市,届时出现的失败产品可能仍然将多于引人关注的产品,失败者多于胜利者。但是,看起来市场上终于出现足够多有价值的平板电脑,从而我们实际上可以合理地在2012年将之称为“平板市场”而不是“iPad市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