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实施的精细化

[摘要]企业应当积极的推行财务管理的精细化。不断完善企业财务管理效率,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以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软件网讯)1.明确精细化财务管理的任务

财务管理的精细化可以控制企业运营成本,增加经济效益。精细化在使生产经营过程优化的同时控制了成本,减少了支出。精细化财务管理的目标是经济最大限度的增值,仅仅能够降低成本不是财务的唯一目的,应当科学有效地充分配置利用现有资金以获得经济增值,精细化财务管理工作的具体化要求其需要和企业的各部门密切联系,生产经营每一个过程都应当有财务工作的参与。精细化财务管理工作一方面要把基础性工作做好,确保基本财务信息的真实性、及时性和有效性,针对企业客观真实状况做出详尽的财务情况分析报告,另一方面要在更高的层次统筹管理,发挥财务管理的潜在力量,积极促进经济效益。

2.真正做到财务管理的“精细化”

财务管理工作涉及到企业生产经营的每一细节,财务管理是一项综合性的管理职能的工作。随着企业的规模越来越大,财务管理精细化的工作难度也越来越大,实施财务管理的工作不仅仅是财务部门的职责,同时需要各部门的大力配合和共同合作,各部门应当积极配合将精细化管理结合到每一项经济业务,从财务管理的大角度来处理和确定自身工作。在精细化财务管理的统筹管理角度下,加强财务部门和其他各部门的工作职能。这同样需要企业健全的制度和监管机制,使财务工作做到有规可依。

3.优化精细化财务管理方法

精细化财务管理要求对于经济业务分析做到细致入微,例如对于的每项反常的支出。精细化财务管理都需要将其与会计期间计划对比,做出因素分析。财务工作的具体化方法还包括财务收入和成本的预测、资金运用的计划安排、产品生产计划等,另外。财务控制、财务决策都是健全财务制度所必须的管理方法。

4.提高精细化财务管理人员素质

企业必须培养一批高素质的财会人员来实施企业的精细化财务管理。首先,要加强财会人员的职业责任心和道德素质。明确工作目标和企业目标的一致性。其次,加强员工在本职工作中稳健、务实、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企业还应当增进员工之间的交流。从而使工作人员对财务状况有全方位的了解,为顺利实施精细化财务管理奠定良好的基础。

总之,企业应当积极的推行财务管理的精细化。不断完善企业财务管理效率,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以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