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糟糕到更糟糕 RIM业绩下滑消磨投资者耐心

[摘要]近日,RIM发布了201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为2.65亿美元,同比下滑71%。与此同时,RIM还下调了第四财季的智能手机销量。此外,基于新系统的智能手机也可能延迟上市。

(中国软件网讯)近日,RIM发布了201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为2.65亿美元,同比下滑71%。与此同时,RIM还下调了第四财季的智能手机销量。此外,基于新系统的智能手机也可能延迟上市。

报告显示,RIM第三财季营收为5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5亿美元下滑6%,但比上一季度的42亿美元增长24%;净利润为2.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11亿美元下滑71%,上一季度净利润为3.29亿美元。RIM对第四财季的业绩预期不及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近7%。

随后,RIM向投资者发布声明,恳请大家在公司经历困难的转型期期间能够保持耐心。

然而目前似乎投资者的意志已经消退殆尽。因为对于相当大一部分投资者和分析师而言,由于RIM的股价在周五一路狂跌了11.7%,导致连最为看好该公司的分析师都变得哑口无言了。

多个投资机构纷纷调低了各自对RIM的评级或者目标股价,这主要是受到了该公司惨淡的财报影响,而更为重要的是该公司在电话会议上依然毫无诚意的表现。

投资机构Wedge Partners的分析师布莱恩·布莱尔(Brian Blair)将所有的问题简洁而明了地汇集成了一句话的标题:《从糟糕到更糟糕》。

“RIM本财季所面临的核心问题在于,其新推出的众多产品当中,只有一款产品的销量能够令人满意。”他写道,同时批评公司继续将大规模的资金投入到烧钱的Playbook中去,而没有及时地致力于开发该使用该公司下一代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而导致后者需要拖后到明年年底才能推出。而布莱尔本人在今年早些时候曾经一度十分看好该公司的发展前景的。

布莱尔继续写道:“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对RIM持有了负面的评价。之后我们对于该公司从产品周期角度看到了一丝希望,并给予了正面的肯定,并预期这一调整能够提升至少两个财季的相关指标,但是最后显示我们错了,他们甚至连一个财季都没有达到。”

RIM预计,2012财年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为80美分到95美分,营收为46亿美元到49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RIM第四财季每股收益为1.18美元,营收为51.2亿美元。RIM还预计,2012财年第四财季黑莓智能手机销售量为1100万部到1200万部,不及分析师预期的1310万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