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前景堪忧 或押宝游戏产业

[摘要]Sony最近的情况令人堪忧。由于和Ericsson的分道扬镳,Sony失去了在移动设备领域的筹码。而它的蓝光3D电视,充其量不过是其后备。没有人将注意力放在Sony的笔记本电脑上,人们都争先恐后的开始尝鲜Ultrabook了。就目前看来,唯一能够拯救Sony的恐怕就只有游戏了。

(中国软件网讯)Sony最近的情况令人堪忧。由于和Ericsson的分道扬镳,Sony失去了在移动设备领域的筹码。而它的蓝光3D电视,充其量不过是其后备。没有人将注意力放在Sony的笔记本电脑上,人们都争先恐后的开始尝鲜Ultrabook了。就目前看来,唯一能够拯救Sony的恐怕就只有游戏了。

Sony现在所报希望最大的可能就是其掌上游戏机Vita了。Vita为用户提供优于其他携带式游戏机的游戏体验,其竞争产品主要是任天堂公司的DSi和3DS。Vita目前已经开始在日本市场预售,并有可能成为明年最火的电子产品。近几年来,除了任天堂公司在硬件领域取得很大进步外,其余公司都突破不大,因此Vita可能只是Sony的一只筹码。

然而,Vita的前途还不可下定论,尤其当Sony在多元化的进程中受到打击后。

下面是路透社的一篇置评:

“在压低Playstation 3的生产成本并且提高公司利润后,Sony的视频游戏业务于今年3月实现了5年来的首次盈利;而其视频游戏业务的收入超过占其总收入7万亿日元的1/10。”

这也是Sony股票遭到降级的罪魁祸首。还有什么比这更糟。当然,Vita的确很好玩,但它是否可以将Sony从死神手中拉回来?

Sony此前一直在使用错误的战略。在欧盟市场上,Sony曾不顾一切地推行新产品——记忆棒,蓝光DVD以及ATRAC MP3。Sony以为消费者会为其买账,但结果适得其反。之后,因为在与东芝关于VHS-Betamax谁应统一DVD格式的战争中惨败,Sony开始走下坡路。而当iPod出现后,Sony的Walkman就再也挽不回颓势了。

这些无关紧要的战争迫使Sony分散了对欧盟市场的注意力,并且由于一大批价廉质优的竞争对手的切入,Sony的欧盟优势逐渐丧失。这些竞争对手的产品使Sony的电视看起来更像Bose的音像——奢侈又深奥难以理解。

Sony在这场奋战中可能会以失败告终。看一下它的竞争对手——三星在移动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并且其在欧盟市场的发展引人注目;Vizio拥有低价王牌。而对于Sony来说,游戏产业仍然是不确定因素,即使再过5年,Sony的财务报表也会说明这项决策并没有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入,当然也不会使Sony起死回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