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发展需借大势

[摘要]在公募基金行业陷入低潮,以及年底银行吸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基金发行的现实情况下,“基金行业销售渠道再造”再次引起了关注,而第三方支付则成为这一关注中的焦点。

(中国软件网讯)在公募基金行业陷入低潮,以及年底银行吸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基金发行的现实情况下,“基金行业销售渠道再造”再次引起了关注,而第三方支付则成为这一关注中的焦点。

不过,在第三方支付实际运营中,第一线的人员还是自有甘苦。某家获得首批支付牌照的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很多场合下,创新的手段并不能改变现有的利益分配,而只是在传统业务的格局下,对于现有状态的“升级”。从这个意义上说,开展第三方支付离开不了原有业务的支持。

某国企财务公司负责人称,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可以极有效地利用集团现有资源,并提高原先的盈利水平。不过,业务相对单薄的领域,即便获得新的销售通道如第三方支付牌照,也将面临压力。

而从这个角度来看,即探讨基金第三方支付环节就显得非常有现实意义。基金行业的第三方支付降低了相关的费率,这是该模式立足的根本。但现实的问题是,如果基金行业整体态势不好,那么相关的支付无疑是“无水之源”,相关支付平台的运营也只能从非基金类方向获得营收。而在其他方向上,已经有竞争者拥有比较充足的经验,如此,资产管理行业的支付发展就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没有考虑历来与资产管理行业相关的银行渠道,对于后者来说,银行本身也有丰富的理财产品供投资者选择。

事实上,撇开费率因素来说,包括基金在内的资产管理行业的支付市场发展不能不与现实环境有关。由于A股系统性风险较为明显,且整个行业处于“靠天吃饭”的状态中,因此,从业人员一直有着挥之不去的行业阴影。这与那些消费类支付平台是有非常大的区别。同时,从毛利率角度看,与资产管理行业相关的支付,也受到一定的怀疑。不能不说的是,如果大牛市重新到来时,相信更多的投资者会有着自己的选择,而不是依靠基金经理们。

当然,需要承认的是,基金第三方支付能使得投资者获得实惠,更能获得全面的服务,这点优势是无法抹杀的。如果将现有佣金模式进行改善并提升,相信长线的中小资金还是会对第三方支付抱以肯定的态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