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双十二:“全民疯抢”火爆零点揭幕

[摘要]全民疯抢的时刻马上就要到了!12月12日,今晚零点,淘宝网将正式揭开双十二“全民疯抢”活动,与购物狂们“一遇促销就疯掉”的习惯相比,越来越多网友在双十二前开始提前准备,通过购物搜索引擎一淘网,等工具提前搜索比较与活动相关的商家、商品信息。

(中国软件网讯)今晚零点,淘宝网将正式揭开双十二“全民疯抢”活动,与购物狂们“一遇促销就疯掉”的习惯相比,越来越多网友在双十二前开始提前准备,通过购物搜索引擎一淘网,等工具提前搜索比较与活动相关的商家、商品信息,这一现象也说明越来越多的网友在关键时刻“抢”而不疯,冷静购物新习惯正在形成。

数据显示,近一周内通过一淘搜索“全民疯抢”关键词的人数每天都以3-5倍的速度上升,“全民疯抢”这一关键词在上周四就已经攀升至当日关键词第25位, 10号入围TOP10,11号更是杀入单日热门关键词榜单的前五,排名第四位。同时,其它一些与“全民疯抢”活动相关的热门词汇,如“1212全民疯抢”、“全民疯抢女装”、“全民疯抢红包”等也在近几天迅速上升,全部进入TOP100热门词汇。

一淘网运营总监浅雪指出,“在线下商场购物时,消费者很难在促销活动前了解商家、商品的真实信息,原价多少,折扣多少都是商家说了算,但在网购时代,信息变得透明化,消费者已经有足够的渠道和方法在促销活动之前去全面了解情况”。她认为,搜索数据直接反映了目前消费者的成熟度,说明网友已经不再盲目参加促销活动,他们开始学会在事前“做功课”,通对对全网商家、商品信息的收集、比较与辨识,找到真正优质、实惠的商品。

在发达国家,网友是否会使用购物搜索被公认为其是否成熟网购消费者的标志。数据显示,在美国超过68%的用户习惯在购物之前先使用比较购物网站查询商家、商品信息,Shopping.com,NextTag.Com等网站是网友购物前必选的比较平台,在日本超过六成的网购消费者都会事先上比较购物网站KAKAKU查询信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