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拟添加Find My Face面部识别功能

[摘要]谷歌的Google+将添加可选的“Find My Face”功能,这项功能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更加方便地帮助用户为照片中的好友添加标签。

      (中国软件网讯)谷歌的Google+将添加可选的“Find My Face”功能,这项功能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更加方便地帮助用户为照片中的好友添加标签。  

谷歌工程师马特•斯坦纳(Matt Steiner)在一篇博客上指出:“打开‘Find My Face’功能,当照片中出现你的时候,Google+将提示好友为你添加标签。”他补充说:“不过,你可以决定接受或拒绝标签,也可以在Google+设置中开启或关闭这项功能。”

谷歌产品顾问本杰明•皮特斯可(Benjamin Petrosky)指出,“Find My Face”是完全可选的功能,用户可以随时关闭这项功能。他表示,这项功能旨在提醒好友为圈子中的人、Gmail好友,以及通过其他方式联系过的人添加标签。

“Find My Face”服务目前不会立即向所有用户推出。

这项功能类似于Facebook今年6月发布的标签功能。比如苏珊(Susan)开启了“Find My Face”服务,当她通过某种方式联系过的罗伯特(Robert)看到一张照片上有苏珊时,他可能就会看到提示“这是苏珊吗?”,罗伯特可以在这张照片上为苏珊添加标签。谷歌发言人表示:“即便被贴上标签,你也可以随时删除这个标签,同时也可以随时关闭‘Find My Face’功能。”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周四举行了一次有关面部识别的座谈会,出席这次会议的有政府官员、隐私保护倡导者以及来自谷歌等多家公司的代表,与会者讨论了面部识别可能引发问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