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巴斯12月14日前不发财报将被迫自动退市

[摘要]北京时间12月3日午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本监管者不会延长奥林巴斯(微博)的财报披露期限,因此该公司只有不到两周时间来修正过去20年的账目,否则就会面临退市。

(中国软件网讯)北京时间12月3日午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日本监管者不会延长奥林巴斯(微博)的财报披露期限,因此该公司只有不到两周时间来修正过去20年的账目,否则就会面临退市。

在奥林巴斯承认用并购费用掩盖20年的投资亏空后,该公司及其审计机构正在努力修正过往财报,并提交最新结果。根据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倘若无法在12月14日前提交新财报,该公司将自动退市。

随着截止日期的临近,市场人士纷纷猜测日本金融厅可能会延长时限,以避免奥林巴斯退市。虽然此前有过先例,但都是在发生自然灾害和其他不可控因素的情况下做出延期决定的。

按照规定,即使延期,也要由奥林巴斯在11月14日前提出申请,但该公司并未申请延期。知情人士表示,监管者也并不准备突破先例,给予奥林巴斯特殊优待。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如果奥林巴斯早些认错,便可以更早地展开调查,从而获得充裕的时间。”另外一名接近监管者的知情人士说:“奥林巴斯不会获得特殊优待。”

按照法律规定,奥林巴斯只需要重新发布过去5年的财报,但要让审计机构认可这些财报的准确性,必须要重新制作过去20年的账目。这也就给奥林巴斯的审计机构带来了巨大的工作量。

能否在截止日期前发布财报,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第三方专家组的调查。该专家组有望于下周提交报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