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d.me:面部识别搜索个人信息

[摘要]Faced.me是一个即将推出的移动应用,它可以识别人脸,然后把信息和用户的社交网络个人资料连接起来。

(中国软件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d.me是一个即将推出的移动应用,它可以识别人脸,然后把信息和用户的社交网络个人资料连接起来。

      该服务在11月的巴西Startup Weekend(创业周末)上亮相,但至今尚未公开推出。这个应用的策略和开发团队成员包括Alexandre Resende、Thalis Antunes、Fernando Pauer、Pedro Saad和 Marco Vanossi。

该公司的投资者表示,Faced.me应用使用专有技术,可以通过确定一个人脸上不同的点在不到1秒钟的时间里识别人脸。然后它会把该信息跟此人在社交网络上的个人资料匹配起来,让你可以在Facebook、Twitter或LinkedIn上关注他们。该公司已经为此项技术提交了本地和国际科技专利申请。

Faced.me:利用面部识别连接社交网络

目前该公司只能识别Faced.me的注册用户(用户在注册时需要提供面部照片或视频),但Vanossi说,技术本身有足够的可扩展性,它可以抓取Facebook上被标记的照片,公司只是需要更多的投资来做到这一点。

该公司被创业周末的评委选为最佳初创公司,但500 Startups的Dave McClure和Atomico Ventures的Haroldo Korte,以及其他一些大的巴西风投把Faced.me评为第二名,因为该团队的开发时间在规定开始时间之前。

业界人士评论说,其实面部识别领域中的很多公司都会限制你使用这种技术来标记照片,让你不能识别陌生人。比如谷歌也有自己的面部识别技术,但由于这项技术有点“令人毛骨悚然”,谷歌尚未公开发布产品。

不过有时候“令人毛骨悚然”也可以很酷(Facebook就经常做这种事)。由于这个领域缺乏其他参与者,这就给其他初创公司留下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只要这些初创公司有胆量过了“令人毛骨悚然”这一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