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C新法案:拒绝追踪,打击用户行为分析行业

[摘要]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W3C)已经释出了两项标准的初步草案,它们的目的是保护Web用户的隐私,以及让用户可以选择退出Web追踪系统。

(中国软件网讯)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W3C)已经释出了两项标准的初步草案,它们的目的是保护Web用户的隐私,以及让用户可以选择退出Web追踪系统。

W3C表示,这两项刚释出的草案标准是为了“防止意外,促成对Web的信赖”,并且在Web用户的隐私以及网站的信息收集要求之间取得平衡。

其中一项标准定义了拒绝追踪(do-not-track)的设定以及网站应该遵守的行为,第二项标准则定义了使用者对其跨网站追踪设定的机制。

W3C的技术与安全领域领导人Thomas Roessler表示,遵守这些标准通常是出于自愿,但是许多浏览器—包括Internet Explorer、Firefox与Safari—都已经允许使用者设立不要追踪的设定,而许多网站都已承诺会遵守这些要求。

这些标准可让Web用户拥有更多的追踪选择,W3C指出,它们的目标包括改善使用者的体验,以及减少不相关或重复的广告。Web用户如果发现受信赖的网站将收集的数据在未经使用者同意下进行分享的话,通常会产生强烈的负面情绪。

同样在日前,美国白宫的发言人表示,总统奥巴马的行政部门将会推动在线隐私标准,同时与标准测试团体合作,让这些自愿遵守的标准可由联邦贸易委员会来执行。

参与W3C追踪标准讨论的团体包括苹果计算机、脸书、谷歌、微软、雅虎、Center for Democracy and Technology、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与其它团体。

Track对于进行用户行为分析的行业来说有着重要意义,比如广告行业,如果拒绝追踪这一潮流真的形成,那对于在线广告市场而言,影响是巨大的。建议相关从业人员关注一下这方面的最新动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