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博数码事件平息 商户恢复营业

[摘要]上海赛博数码事件并未继续升级,相反的,五角场赛博数码广场发生关门清场事件已过去三天。再次来到这里发现,商户们已恢复了正常营业,但管理方赛博办公室却遭“洗劫”。

(中国软件网讯)上海赛博数码事件并未继续升级,相反的,五角场赛博数码广场发生关门清场事件已过去三天。再次来到这里发现,商户们已恢复了正常营业,但管理方赛博办公室却遭“洗劫”。

据了解,事发原因为业主平展实业要求提高租金,但赛博称无法接受。今年初,认为赛博单方面违约,平展实业将赛博方面告到了法院。目前,赛博方面称正在统计自己及各商户的损失,准备向平展实业方面索赔。

赛博对商场失去控制

昨日上午9点30分起,商户们陆续进场准备,昨日10点五角场赛博数码广场准时开门恢复营业。赛博方的工作人员进入商场后却发现办公室的锁被换、墙被拆,部分文件丢失,办公用品被丢至一边。原本的办公室招牌已被“平盛大厦商场办公室”覆盖。赛博方面认为,两天内只有大厦业主及其委托的安保人员进入商场,因此认定是大厦业主所为。

记者到达现场时,现场秩序已由平展实业工作人员负责,赛博原本的杨浦安保人员无一进入场内。“我们已经完全失去了对一至四楼的控制。”五角场赛博店长杨先生嘶哑着嗓音对记者说。

小商户们将赛博和平展实业的举动称为“抢山头”。三楼数家数码商户均向记者表示,只希望事端尽快平息,能太太平平做生意。姓“赛”还是姓“平”都不是最重要的。据悉,在上周六发生清场事件后,已有近90%的商户为能够继续经营,与业主方签订了所谓“过渡协议”,但当天未签订协议商户也仍旧继续营业,并未遭到驱赶。

租金涨幅上存在分歧

据赛博方面介绍,根据双方签署的租赁合约,从承租的第五年即2008年起,日租金的计算方法为:以前一年的日租金为基础,按上海市统计局颁布的上一年的物价指数的变动而同比例增减。但去年年底,平展实业方面发函给五角场赛博要求2011年租金按2010年租金的125%计算,远大于市场同类商场增长5%~10%的行情。

赛博方面表示,并非不愿涨租,但应该在双方签订条款的约定下协商新一年租金。今年1月,认为赛博单方面违约,平展实业将杨浦赛博状告到法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